懷念您在的日子

懷念您在的日子

像裊裊菸絲,繚繞在我心間,便散不去。——題記

在小時候的記憶里,關於您的,既模糊,又清晰,可每每回憶起您時,您總是笑著咧出那黃黃的牙齒,嘴周圍的一圈的鬍渣子,叨著煙。我最親愛的—爺爺。

小時候,我被托給爺爺奶奶管。您總愛抽菸,煙霧總繚繞著我,我討厭這樣的味道!可記得那次放學,跟小朋友們溜達溜達著,不知不覺,夜幕悄悄降臨了,天空像被蒙上了一層烏紗。我趕緊回家,小跑著,朦朧中看見路頭那一盞燈光!我向著光源跑去,呀!是爺爺,您傴著背,提著一盞油燈,不變的,您依舊叼著煙,咧著嘴,煙霧繚繞著油燈,好美好美……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晚回家,不知為了爺爺那擔憂的目光,或是您那傴著的背,讓我擔憂。也不在介意那煙霧,只是勸告您,這樣對身體不好。您笑著,露出那黃黑的牙齒,鬍渣子輕輕蹭著我的臉,疼愛的喃喃;“好好,還是孫女好。”有您在的日子真好,及時在黑夜,找不到回家的路,您卻一直在我的身邊保護著我。就像那菸絲,繚繞著我,便散不去。

還記得,記得—

小時候的我總徜徉在您的懷抱里,陽光照著我倆坐在藤椅上,您還是叼著煙,卻吸得次數比往更少,為我?或是為他身體?我把頭埋進您的衣服里,淡淡的煙香,在我的童年的記憶里揮之不去。“閨女兒,好好讀書哇,長大了當醫生,醫生好,可以治病,治爺爺的病啊。”爺爺笑著,卻盈著淚花。“爺爺沒有病,爺爺能給我燒飯吃呢!”真的啊,真的是童年無忌,只是深深地記得,爺爺把我抱的好勁,淡淡地,煙香繚繞著我,揮之不去……

次年,你在冰冷的冬夜安詳的走了。當時我小,可還是一直哭,一直哭,只記得您時得了“肺癌”……

現在回憶,爺爺就像那菸絲,在我心頭揮之不去。或許,爺爺愛抽菸,就是希望他能像煙一樣,雖無形,無生命,卻能一直伴我身旁。

爺爺,遠在天堂的你,在想我嗎?在地上的我,懷念您啊.懷念你的煙,懷念您在的日子,爺爺,請記住我永遠愛您,懷念您!也希望長大後當醫生,治好很多像你這樣的人,好讓愛他的人,相伴久一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