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的階梯

天國的階梯

綠色的風,綠色的夢,綠色的美景充溢著我們的眼睛,綠色的天國是我們的嚮往。

何為“綠色的天國”?其實就是一種社會形態,最完美、最和諧,也是最發達和最自然的。

人們說,每一片綠葉上都顫抖著一個小生命,每一片綠葉下都有靈動的氣息在飄散,每一棵大樹都是地球的根系,每一片天然林都是上帝的恩賜。

天使說,人類是因藍色的海洋而誕生,是被綠色的大地哺育的。每一根草都述說著一個故事,每一棵樹都刻著愛的痕跡,每一抹綠色都見證著人類的興衰。

我想,有一天也許人類真的可以到達綠色的天國,我似乎已看見天國的階梯。

然而,有一天,“魔鬼”占領了地球,人們失了魂、丟了心,開始厭惡甚至憎恨綠色,綠色的大地變得裸露、醜陋,生命都已變得憔悴不堪,哪裡還有綠色的天國?綠色的階梯?

於是,上帝發怒了,給人類降了罪,讓他們再也見不到綠色。

不久,淚水流遍了大地,悔恨充斥著每一個人。“魔鬼”為他們建造的摩天大樓、鋼鐵工廠、高檔轎車……再也不能填補他們的空虛、乏味和痛苦的心靈。

人性的釋然,自然的回歸,“綠色”再一次成為生命的主題,靈魂的鏇律。物的循環,罪惡的積累,使得人類不可能再擁有綠色。相反有無數的生態問題急需解決。

但人類不會放棄,因為綠色是永恆的記憶。人類又再次登上了尋找綠色的征途。

現今社會,無數東西應運而生,並被冠以“綠色”之名,如今的“綠色”早已超越了原有的意義,它是健康、自然、原生態、無污染、純淨……的代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