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自信,勇戰困難

今年雖然還未過一半,但是我卻因處處碰壁而感到心身疲憊。清明節來了,暫且拋下重重煩惱,對祖先略盡點孝心。

想不到啊,一天之內爬完十幾個山頭,為多位已故先人掃墓。看著蔚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看著翠綠的山峰,連綿不斷,此乃何其壯觀之景啊!美麗的景色使人感到心曠神怡,精神爽利,頓時仿佛真正地把所有煩惱拋置九霄雲外。我感到了世界其實很大,我不必在那狹窄的空間裡獨自苦惱。

掃墓不僅為了緬懷先人,更是為了讓我們學習先人如何艱苦奮鬥,戰勝困難。想起我那素未謀面的爺爺和對我無微不至的奶奶,我覺得自己很懦弱。爺爺和奶奶都是從民國成立開始走向人生的,之間所遇到的困苦更是不能言喻的,他們艱苦奮鬥,絕處逢生克服困難的精神是我心領神會。

是啊,過去的人經歷國破家亡的背景下仍然越戰越勇,為何如今我們遇到小小困難就卑躬屈膝呢?我們的信心哪裡去了?

面對困難,我們不該失落,更不該失去自信!所有曾經因挫折而失落、自棄的人應該要重拾自信,勇戰困難,因為勝利就可能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