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辭典”式道路,怎么走?

從含苞待放的花朵到五彩繽紛的花盞;從弱不禁風的雛鷹到展翅高飛的鬥士;從吱吱學語的嬰兒到勇敢頑強的青年。生命如此多嬌。

——題記

生命的多嬌在於自信;人生的多彩在於攀登。想必大家都看過央視著名的一套電視節目“開心辭典”吧!每位選手有十個題目,每一題對應相應的獎金,途中有3次求助的機會,可以打電話詢問,求助現場觀眾,也可以讓電腦去掉一個錯誤答案。其實這個答題的過程不正像生命的道路嗎?會面臨無數的困難,苦惱,在這時,你可以去求助他人,但是機會是有限的,你毫不珍惜的話,也無法面對困難的話,那么你在人生的道路上必將是一個失敗者。相反,如果你善於把握,懂得運用自己的力量,才學,那么你成為冠軍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在此我們把這個遊戲擴展為我們的人生,暫且叫做“開心辭典”式道路吧!很多人都在這條路上彷徨過,失敗過,跌倒過。因此我們不禁又問:“這條路到底應該怎么走?”

看過多期的我,得出了這樣的一個結論:“請相信自己的力量!”其實我們可以看出在開心辭典答題時,現場的氣氛,問題本身的難度,加上主持人王小丫一遍又一遍的“你確定嗎?”,仿佛構成了一張無形的大網,就像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一樣,把我們的視線弄的一團糟。於是驗證了那句話“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自然我們一不留神就會求助他人,可是另一方面求助是有限的,機會是不常有的。如果你想在人生路上走的更遠,走的成功,你就必須相信自己的力量,堅定自己的信念。

這幅漫畫中的摔倒的還只是一個小孩子,以後的路還很長,他需要的是相信自己的力量,而不是一味的依賴。家庭總有一天不能看護他的時候;學校總有一天不能管教他的時候;社會總有一天忽視他的時候。那時候,他摔倒了怎么辦?如果現在家庭,學校,社會說的不是“出事了吧?”,而是“孩子,勇敢的站起來。”相信以後他再次摔倒的時候,他會再次立馬起來輕鬆的,自如的拍拍自己身上的衣衫,大步繼續向前走,享受著他的人生。

植物懂得相信自己的力量,因此他們雖低微卻遍地開花;動物懂得相信自己的力量,因此他們雖弱小卻成對結群;人類我相信也是懂得相信自己力量的,因為他們已經創造了無數的輝煌,滿天的成就。

“開心辭典”式道路怎么走?聽我說“請相信自己的力量,找準自己人生的方向,大步向前吧!”因為在你的人生上能做主的只有你自己。說的通俗點,就是那句話:“我的地盤我做主”,做自己的主,做自己的super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