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言

感悟生活真有趣,讀書感慨在此記。

追求知己不要急,須要之日自會來。強求只知己最不是,只得悲傷與愁楚,強求只得苦中苦,生活過得真辛苦,不仿自尋樂趣處,哲理古書拿來讀,人生事情全說盡,只要你去認真讀,周邊旁人不忘記,也許朋友藏其中,達理之人去訴苦,不知不覺朋友來。

青春你我有活力,面對事情要慎行。激情要有不能過,事情過頭難回收,狂妄之心不可無,多了也讓人痛苦;靜以修身勿衝動,衝動之時要三思,免得錯傷他人心,致使他人起恨心。

誠實忠厚最聰明,兼為美德免窘境。謙虛謹慎是美德,常常有人玩笑取,這是別人考驗你,心靈寬廣不在意,若受委屈不計較,得饒人處且饒人,委屈留心很痛苦,唯獨放棄心舒服。

人生在世要奮進,安能無為過此生,理定計畫在自己,高遠目的不去尋,自己目標去奮進,由得自己的興趣,心平氣和慢慢來,踏踏實實步步升,取得成功不得意,總結經驗再上進,福倚禍伏古人云,古人之言要借鑑,失敗人人不可避,成功甜蜜在後面,八字無命可安慰,問心無愧就足矣。

為人美德不可少,真誠待人得人際,直率用於日交際,委婉讓人難意會,怎么想就怎么說,能得人心沒疑心。

辭讓之心不可無,提防小人將此用,作為不損由他去,若及利害全線擊,給他機會他不惜,這樣的人怎能理;得理要讓有道理,只適理性之人群,面對無理之惡徒,否認寬容為智矣,如果不加去治理,接二連三隨後臨,法律章程人皆從,證據確鑿有憑據,罪大惡極用此行,誰讓他為惡人也。

生活細節要有心,只可留意別拋棄。勿用心思去探人,免遭尷尬自無趣;忌諱心眼壞處使,僅得最後苦來受,瑕疵你我他都有,寬容之心刻於己;生活之中要注意,不拿他人玩笑取;嚴於自己的言行,讓人沒有小疵尋;說話做事要嚴謹,前後照應勿錯絮;表述道理切記清,你我理解不統一,輕言細語而言之,衝動闡述反懷疑。

平日之中要注意,關心他人恰好處。問候有度要有數,勿將他人傷處提,免得他人更消極,助人為樂是可行,自己做到就足矣,自己走自己的路,何必將人苦尋覓,只因思想各不一,別人心中有真諦,豈由私心能摘取;

遇人挑戲憑力行,實力不及不相爭,免得嘲諷讓人欺,實力能及要慎行,以免對方是權利,臉面大者最重此,若動觸之則遭貶,實要謹慎而行之。

真誠待人最是處,邪念起得用不得,只因人人難成真,切記心中自調節。

待人處世要識趣,遇人建議要肯定,施行與否在己情,言出人口必有理,總有一處可施行,情非得以就除去,唯獨實情說服人。

一本正經固然好,常常招來誹言擾,常遇世人來逗趣,勿管思想怎么去,自己作好自己的,人間思想不同矣,安分守紀在自己,事不損己可掛起,燕雀安知鴻鵠矣,豈由淺薄能識取,臨此尷尬不要急,無奈之時言清高,話說多了也晦氣,在此只是談談矣。

以上皆出生活也,做到此乃為智矣,此乃為人之道矣,苦思敏想是可行;人際交往忌多疑,切記切記勿犯忌,日常生活趣隱秘,尋去尋取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