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

一次和朋友閒的無聊便去逛超市,來到賣冷飲的地方。其中一位朋友要了瓶橙汁,另一位拿了瓶綠茶,我還是要了一瓶清茶。出來後朋友便說,我們三個拿的冷飲都不同。我說,沒辦法一個人一個口味,蘿蔔青菜各有所好嘛。朋友又說,我曾在一本書中看到過這樣一段話,說是可以從你的吃喝中能夠看出你對人生的看法。

因為從未聽到過這類的東西,所以很好奇。便笑著說,那你看我們對生活有什麼看發。朋友聽到我這句話,便大顯其文才。我拿了瓶橙汁,橙汁是甜的,則代表我喜歡快樂度一生。他拿了綠茶,而綠茶本身很苦且又用水所泡而成,水又是清清淡淡,則說明他喜歡苦中有樂的生活。至於你嘛!!!!!!因為我急著想知道下文便對他大喊,你就別賣關子了,有話就說有那個快放。朋友便說,你先別急嘛,你要了一瓶清茶,從字面就可以理解,清茶清茶,清清淡淡,我想你是想清淡過一生。說完三人便陷入了沉思!!!!!!

因為長這么大,從未想過以後做什麼。而朋友說我想清淡過一生,我卻沒有發現。我也不知道我喜歡怎樣的生活。而我每次喝飲料之類的東西,通常都是拿的清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就像我不知道過怎樣的生活一樣吧!

也不知道從哪裡聽到過這樣一句話。“人生一世,不能流芳千古,也要遺臭萬年。”而我又想到要想做這一類人,必須得有足夠的資本。因為世世代代這一類人不是天才就是神童。說到這裡也不怕你笑我沒出息,笑我沒有自信。我也沒有什麼話說,因為事實的確如此。如現在距我們已有幾千年歷史而還千古留名的聖人孔子,詩人李白,杜甫等人。從小就被人們視為神童。再想想曹操更不愧為一代梟雄,再看看和紳何等聰明,最後富可敵國,乾隆知其所作所為卻不敢動他。回古憶今,比爾蓋茨,本拉燈。更是現在年輕人所嚮往的人物,而這樣的人物最終能有幾個。卻是渴望而不渴求。

一些人想快樂度一生,卻往往事與願違。反而有可能痛苦悲傷一輩子。其實我們所嚮往的生活就好比天氣。你總希望它整天晴空明月,卻不料月有圓缺,天有陰晴。

有些人我想要聰明一些,知道世界不可能完美,社會不可能整體文明。便為自己留了條後路,我想也是迫不得已。極力使自己的人生儘可能好一些,便想這苦中一定有樂。可如願以償的又能有幾個。

最後想想平平淡淡才是真。因為這個世界本身就是平凡的,只是由於一些“自然災害”才使我們心裡變得複雜。從而使這個平凡的世界變得不平凡起來。而我們生活在這個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世界裡。要學會適應,即使不知道怎么適應。也不要奢求讓這個世界來適應你。

現在想來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喜歡喝清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