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似人生

因為沒有翅膀,我們沒有選擇飛翔,因為擁有明燈,所以我選擇遠航!即使大風大浪,我也要做自己的船長!

還記得前幾年特別流行的一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乍一接觸,並無太大的感想,只是微笑,然後跟著那群貌似“深沉“的小孩瘋狂的亂擺人生!何謂人生?就是一輩子!

我不敢講人生!只是妄想妄想,小小的夢想,希望能編織大大的專屬自己的天堂!

我不敢談人生!有人說,生命很痛!我怕談及人生,自己也會疼,沒有傷口,無從癒合,只是心中隱隱作痛!

我不敢想人生!有的人,生命很短,就好象一團煙霧,風一吹,便煙消雲散!有的人,生命很長,恰似成年的大樹,狂風驟雨也屹立不倒!

我怕我的人生太短,也擔心太長!未知的人生,莫名其妙的迷惘!但自己的人生,我會讓她走過它的夢想和天長!

我是自己人生路的導航,也會成為自己掌舵的船長,風平浪靜也好,波浪澎湃也罷,都將走出自己的方向!

一次在論壇中不經意談到了我們這個年代的悲哀--我的人生是父母給鋪就的陽關大道!是的,這是愛,卻是該死的寵愛!你們可以說我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一切的一切也許都不再在乎!只想告訴,自己的人生,能不能讓我們走自己鋪就的崎嶇小徑,艱難行走,卻也是快樂,因為自己的選擇,自己的未來!

一高三姐姐的文字有一副很無奈的模樣!眾所周知,高三,每個人都會面臨著一個很重要的抉擇,真正的人生也將在這一決定中起步!

會思考,也會不由自主的想像!

父母命令她選擇熱門的,能在未來有更好就業條件的專業!但她不喜歡,雖然她知道父母早已為她預定了一個薪水豐厚部門的位子!

經過千萬次的思想鬥爭,她不論父母的萬千阻撓,毅然選擇了自己的夢想--寫作!雖然她知道自己的寫作水平,但她堅持,她相信,就算是一株小草也會開花,而一棵大樹也未必能聞到花香!

我很驚喜,也對她有些小小的敬佩!父母選擇的人生很光明,自己做主的未來,也許也會很精彩吧!我們需要的不是最終的光明,而是衝破黑暗,看見的第一縷陽光,那才是心中抵禦寒冷的亮!

我在恰似人生的幻想中獨自前行,穿過一堵牆,便游到了現實,我沒有奢望,只是告訴自己,未來的人生,只屬於自己的天堂,要做,就要做自己的主宰!

我是船長,是風是浪,自己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