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您

夜,溫柔地降臨,將它的魔法黑袍輕輕地蓋住我頭頂上的一方天空。我走在幽暗的小巷,前方不遠處那單薄的身影,一如瘦弱的您……

看著行色匆匆的人啊,讓我想起了您,和那過去的日子。

還記得多少年前的現在,我樂顛顛地跟在您後面和你一起辦置年貨,可是現在,景依舊,人不在。

天堂一定很溫暖,那么您的風濕病也不會復發。外婆,您一過得很開心吧,天堂里一定會有許多許多的人和您說新年快樂,會輕握您的手,淺吻您的額。

青色石板,悠悠小河,用河水淘米,煮給您最心愛的人吃;在青石板上洗衣,為您最牽掛的人忙碌。這該是您最最幸福,也最最喜歡做的事。小河上停泊的石船,船壁上的劃痕,就好像您臉上的皺紋。但是它沒有生命,它只是在河上,靜靜地看著一個個像你一樣淘米洗衣的農婦。

灰牆紅門,這溫暖的地方,我想起了溫暖的您。

從前,總粘著您,嚷著鬧著要吃的,露出您潔白的糯米牙,給我翻箱倒櫃地找,當看著狼吞虎咽的我,您嘿嘿地笑了,我也抬起頭,嘿嘿地笑了。

年關了。

您老是念著這句話,重複著,重複著。

我記得您走的時候,您的不捨,您的痛苦,我用淚水,想要把您留下來,可是您還是走了。

你信佛。每月初一,十五,您一定虔誠地到寺廟裡燒香拜佛。可是您敬重崇拜的佛卻不在乎您,佛說,一個人死去,只不過是涅盤的起始。

木門上的紅漆脫落了,門也老了,會發出吱呀的響聲。

這個冬天,很冷。

我看著窗上雨留下的綿長的水跡,深深想起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