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繚亂的我

【高中800字作文:繚亂的我】

霧淡夜濃,失去焦距的雙眼,只剩下以往的記憶可尋,難得的休閒,使時光輪迴,思緒飄飛。

我還是以前,熟悉的同學,熟悉的教室,熟悉的草香。沒有迷茫,沒有憂愁,做自己想做的,偶而考試考個倒數讓父母多關心我一下,偶爾和朋友溜進學校的音樂室,吹拉彈唱,偶而亂寫一些別人不懂的詩句,模仿那明媚的憂傷。或許一切都顯的太過美好,笑容總是掛在臉旁。如今的自己恐怕回想起來,不過黃粱美夢一場。

愛笑的人不一定一直都是快樂的,往往堅硬的外表底下是柔弱的心臟。也許歲月蹉跎,變得穩重,心情感傷。也許真的不好,惹是生非。夢裡虛來,愁絲亂。縱是外表富麗堂皇的校園,也掩藏著多少惹人心酸的傷痛。如果還是能回到那個黃昏,榆樹下,美妙的紅花,相依偎在一起,共訴日後芳華。如今忪眼睜開,還是那倫夕陽,耳畔的卻不是溫柔細語,而是錯落嘈雜,爾虞我詐。

女人溫潤如水,男人瀟灑豁達。但不是如想像中如此美好,女孩還未成熟,有些卻快變質。胡語非非,衣著裸露,心眼隨之越變越小,傷人自尊,無理取鬧。男孩未脫稚氣,縱然有豪氣,難免卻有傷人時,面前對你揮上一拳便什麼事也沒了,但這種傷人體膚的事卻也令人心有餘悸。有時真的好想成為男子,縱然有千萬責任纏身,但有誓死的兄弟,如水的妻子,瀟灑快活。不是人人都是淑女,哪怕容貌極像,心中還有一絲羨慕。由此這樣的人卻遭起非議。

總是很想自己能變得好,與人的交流往往能達成感情的基礎。問一道問題,不僅告訴你解法,也能增加自己的自信。我一直很敬佩在我面前對我說出我缺點的人,因為那是關心我。可是無理取鬧,大聲謾罵的,或是背後說人壞話的,那便是偏見,而且是無理的那種。人有自尊而成仁,將人家的自尊踐踏的不剩,唯唯心傷愁斷。

如今的我一定會堅信那段我最喜歡的話:寒山問拾得:“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騙我,如何處置乎?”拾得曰:“忍他、讓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寬容或許能改變我很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