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寒假趣事作文

寒假的一天,我從奶奶家回到家,只見媽媽穿著圍裙正要包餛飩,我忙放下背包,一下子竄到媽媽身邊,吵著,嚷著也要加入到包餛飩的行列中,媽媽見我這樣大喊大叫的沒法子只好答應了。剛答應好,就來了個180度大轉彎馬上又嚴肅地說:“你如果要包餛飩首先要去洗手,只有把手洗的乾乾淨淨的才能正式開始包餛飩。”話音沒落我已經跑到水池邊開始洗手了。

手洗乾浄了,媽媽又說:“你先幫我把絞肉機拿來,把那豬肉放進絞肉機里打成肉末吧!”我將肉放進絞肉機中打成肉末。媽媽見我幹完,又對我說:“你再將鹽撒在肉末里,不要太多,一點點就行了,再把它拌勻。我照媽媽的吩咐,一會兒就將肉末拌好了。

準備工作完成,我和媽媽便開始包餛飩了,我一邊拿起餛飩皮,一邊想,包餛飩多簡單。不就是拿一張餛飩皮來,加上肉末,再用手捏起來就可以了嗎!這能難倒我。想著就拿起餛飩皮就往上加肉末,用手一捏,奇怪肉末咋都擠出來了,這時媽媽對我說:“肉末放的太多了,放少點試試。”我又試著包了一個,扁扁的好奇怪?噢!原來這回肉又放少了。

我仔細觀察媽媽的包法,好像一朵朵小花從媽媽熟練的巧手中開出。媽媽邊包邊說:“包餛飩這餡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我懂了,我終於學會了包餛飩心裡好高興呀!

晚上我和媽媽吃著自己包的勞動果實,吃得可香了呢!兩個人不由自主地看著碗中最後那一胖,一瘦二號,便哈哈大笑起來了。

這就是我寒假裡發生的一件有趣的事,你們是不是也覺得很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