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作文600字

寒假裡,我和爸爸媽媽去逛動物園,看到了許多有趣的動物。

我們來到了猴山。猴山里住著大大小小几十隻猴子,看,它們有的爬鐵桿,有的在繩索上盪鞦韆,還有的敏捷地在假山上爬上爬下。它們從很高的石頭上輕快地躍下,卻一點也不會受傷。

它們的姿勢各不相同。有的悠閒地在地上散步,有的倒掛在鐵索上,還有的在追逐嬉鬧。有一隻老猴子蹲坐在猴山最高處,向四周眺望,像是一個大王似的。最有趣的是,一隻小猴子非常頑皮,鑽進山洞,正在和它媽媽捉迷藏呢。

我看見有一隻大猴子蹲在地上吃米糰,便扔給它一個麵包,它伸出手接住麵包,津津有味地吃起來。突然,它好像想起了自己的孩子還沒吃飯呢,就飛快地爬上假山叫他的孩子。小猴不想回來,猴媽媽急了,就一把拽住小猴子的尾巴往回拖。看到這裡我們都哈哈大笑。我不禁想起了有時我不肯吃蔬菜,媽媽就硬往我嘴裡塞的情景,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黑熊是動物園裡的老住戶了。它長得胖嘟嘟的,全身烏黑髮亮,好像搽了一層似的。遠遠望去,像一隻滾圓的大皮球。我扔給它一個麵包,它一搖一擺地走來了,先用鼻子湊上去聞了聞,然後放心地吃起來。我又拿出一隻麵包逗它,大聲地喊道:“給我們敬個禮吧,就給你吃。”黑熊仿佛聽懂了我的話,黑眼睛緊盯著我們,慢慢立起身子,兩隻前爪豎著,像人一樣坐在地上,給我們敬了個禮。我心想:黑熊雖然看上去很笨拙,但其實它們是很聰明的。

逛動物園真有趣,不僅可以看到許多可愛的動物,還能了解到他們之間溫馨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