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煩惱的同桌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陽光嘻嘻哈哈地在天空中盪鞦韆,純淨又明麗,這樣的早晨很容易讓人神采奕奕、手舞足蹈。但卻是我有一個不祥的預感。

大家應該聽過“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爆胎”的流行語吧!可我們班卻有一個“人見人厭,花見花落,車見車漏油”的人,那就是我的同桌。那天下午……我們拿起《小靈通》讓王老師修改錯誤,我修改完後,就下課了,我便去跳集體舞了……

晚上,我回到家,來到房間,打開書包,打算先做數學作業,可我卻怎么也找不到那本《小靈通》,正當我手忙腳亂、抓耳撓腮的想時,一幕幕場景在我腦海里出現:“詩琪,借我《小靈通》抄一下啦。”同桌懇求道。“幹嘛要啊,你自己想嘛,如果我給你抄,以後考試考到了,你還是不懂怎么辦,所以我讓你抄,是在害你!”我忍無可忍地斷定道。“哼,小氣鬼!”同桌小聲嘀咕著……我的《小靈通》不會被他帶回家了吧!不!!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如果真的被他拿走了,那我晚上怎么做數學作業啊!如果我沒做作業的話,會被老師懲罰的,霎時,我腦海里又突然出現了我被王老師罰站到門口,“淚牛滿面”(淚流滿面)的情景。這時,我突然想到,不是有全班同學的電話通訊錄!於是,我便找到了他爸爸的電話號,撥通了:“喂,叔叔,您好,請問石凱明在家嗎?”“喔,他去老師家補習了……”聽到這句話,我的心立刻跌到了谷底,不會吧!突然想到:他還一直向我借橡皮。我打開鉛筆盒,把它翻了個底朝天,可還是找不著,“石凱明,你這個混蛋!!”我咬牙切齒。在這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我只好打電話告訴王老師我的作業明天再補。

唉,大人們覺得,沒有工作是最煩惱的事了,可在我們國小生看來,有一個討厭的同桌能使我們與快樂“絕交”。

六年級:雨諾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