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味道作文

愛的味道作文(1)

大家都知道,飯菜可以吃出酸.甜.苦.辣.鹹這五種常見的味道。但那一次,我卻在飯菜里吃出了愛的味道。

那是去年的暑假,我在鄉下外婆家避暑。那天,我正在樓上看著電視。正看到精彩部分,樓下傳來了外婆的叫聲:“吃飯了,快下來吃飯!”我聽了感到十分不耐煩,心想:我正看到精彩部分呢!這時侯吃飯,錯過了精彩部分,該有多可惜啊!我便沖樓下大吼了一聲:“我知道啦!不就吃個飯嗎,我在看電視了!待會兒吃!”不一會兒,下面果然一點聲音都沒有了。

又過了一會兒,我心裡卻開始後悔了:外婆年紀那么大,每天中午卻還要辛辛苦苦的做飯做菜,不就是為了我嗎?要是沒有我的話她可能吃幾個饅頭包子或下碗麵條對付一下就行了。而我不但不領情,還衝她大吼......我心裡開始後悔起來,決定先下去吃飯。

剛準備去拿門把手,門卻自己開了。我連忙向後退了一步。只見外婆站在門口:衣服樸素而乾淨,頭髮有些凌亂,臉黑得像碳一樣,臉上皺紋一根一根地印在臉上,整個人瘦瘦的像只剩下骨頭一般。手裡還端著一個較大的碗,碗裡盛滿了我愛吃的飯菜。她見了我,用略帶哀求的語氣說道:“看電視可不能看的飯都不吃了啊!來來來,快把飯菜吃了,不然一會兒飯菜冷了吃了肚子疼的。”

我趕緊接過外婆手上的碗,低著頭,強忍著淚水,說道:“我們下去吃吧。”我一手端著碗,一手扶著外婆下樓了。那一刻,我心裡充滿了羞愧和悔恨。

我坐在簡陋的客廳,看著陳舊的小木桌,一口一口的吃著外婆做的飯菜,很香,很甜,還帶著一股濃濃的愛的味道......

六年級:李雨欣XX

愛的味道作文(2)

味道,是酸澀的橙汁,是香甜的奶茶,是濃苦咖啡,還是清涼的薄荷?都不是,味道是每個人心裡了一扇窗,是每個人身邊的一件事,是每個人給你的一次感動。有一種味道頻繁於世,不被人所發覺,他蓋過的人生的百味,那就是愛上了愛的味道。

父母對孩子的愛,是咖啡和奶茶,濃苦的咖啡後面則是怡人的香甜。

幼時的你會在父母的臂腕里撒嬌,要玩具,要衣服,而父母會眯著眼睛應和著,親親你的額頭。你可曾知道在你玩耍的背後是父母會心的笑,那是一種甜甜的味道。步入校園的你總是埋怨功課的繁忙和父母的嘮叨,而父母總是不厭其煩的給你講每一道簡單而難懂的題,同年級的課文是倒背如流,雖然你要看那永遠看不完的參考書,做那永遠做不完的模擬卷,你可曾看到再你抱怨的背後是父母心疼的淚水,那是一種苦苦的味道。

正值花季的你總是由著性子做一些自己認為正確的事,不採納父母給你的意見,常常扔下一句:我的事不用你們管。然後酷酷的走開,你可曾知道在你轉身離開的背後是父母無奈的心酸,那是一種澀澀的味道。

成就顯赫的你已經忘記了幼時的甜,入校的苦,花季的澀,但你會明白父母在你背後流下的滴滴淚水,你會感受父母給你苦澀的後面是甜,那種味道就是愛上愛。

這種味道不是一下子感受到的,它要慢慢體會;這種味道不是單調無趣,它是豐富多彩;這種味道不是平凡的,它是高尚;這種味道不是瞬間的,它是永恆。它的最大特點就是回味,它將伴著你一生,給你無盡的力量。

福建廈門湖裡區江頭中心國小六年級:鄭玲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