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泡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用的燈泡,在我們眼中是不起眼的。

有一次,弟弟突然問我:“姐姐,燈泡為什麼總是那么亮?”我聽了,想了一會兒,語重心長地對他說:“燈泡就是那么亮,而且不會忽亮忽暗,它會堅持不懈地照亮著房間、房子,只要不關電源,他就會一直為我們服務,讓我們在光明的地方中學習,工作。他是一個勤勞的‘人’,只要你一開電源,它就會‘無微不至’的為你提供光明,提供到底,而且不會‘偷懶’。”

我有微微一笑,對弟弟說:“燈泡就是那樣自強不息,默默無聞的為我們服務!你長大後,也要像燈泡一樣,哪怕沒有人體諒你,你也應該去幫助別人,默默奉獻,知道嗎?”弟弟懵懵懂懂地點了點頭。“那我們可不可以不用燈泡嗎?”弟弟繼續問。“燈,是我們生活中必須用的東西,做作業的時候,燈泡可以為我們照亮一行又一行的字,讓我們學習更多的知識;開車的時候如果不開車燈,那就會容易發生車禍……我們做什麼事都離不開它,可他卻被我們忽視了。”我回答。

燈泡,提起這個名字,你想起了什麼?是否想到了清潔工人,他們,也不就像燈泡一樣嗎?他們,在默默無聞的為我們服務著,而卻步大紫大紅,只是勤勤懇懇地清掃著一條又一條的街道,讓我們擁有一個更乾淨的家園。哪怕我們沒有體會他們的辛苦,經常亂丟垃圾,可他們卻從沒有責罵過我們一句,只是用掃把吧地面重新掃乾淨。不管是下雨還是炎熱,不管是街道上有沒有人,他們沒有休息假,總是在清掃大地。他們,帶走的是荒涼,留下的卻是乾淨的道路。我們能不感謝他們嗎?

燈泡,它是那么的不起眼,可從中我們可以學到默默無聞的高尚品質,我真希望大家去學習燈泡的品質!社會需要這種人啊!

六年級:可可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