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

下課了,操場上又成了海洋。但與往日不同的是有許多同學們聚集在宣傳欄前,他們都伸著脖子看著什麼,個子小的同學,還不停地在那一躥一躥地跳著看。出於好奇,我馬上隨著人流向那兒跑去。宣傳欄被同學們一層又一層地圍著,我走近一看,儘管離得很遠,但是那幾個紅紅的大字卻被我看得一清二楚:作文大賽成績公布。我想:我的作文那么差,我應該沒上榜,看看誰上榜了呢?於是,我三步並作兩步快速擠進了人群里,我看見幾個排名前十的。“咦,林小紅?這不正是我的名字嗎?我竟然上榜了?”我大驚小怪的。旁邊的同學都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我,但是,我作文大賽成績上榜了,我那興奮不已的心情已經到了高潮,我一蹦三尺高,手舞足蹈的,嘴裡還哼著歌。我心裡美滋滋地想:這真是老天給我的驚喜啊!

我頓時感到了我們的校園是那么的美麗,空氣似乎也變得那么新鮮。一束陽光照著在我身上,我好像是一位光榮的勝利者。兩三隻小鳥從我頭上飛過,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好似在為我喝彩。反正,在我眼中,一切都變得那么美好,那么突然。

我忍不住再次到宣傳欄看“老天給我的驚喜”,我滿臉的笑容。不知不覺中,上課鈴響了,我像一隻快樂的小兔子回到了教室。

我想起了我作文競賽時的情景:當時我認認真真地看完作文題目後,拿起筆,寫好提綱,理清順序,一絲不苟地寫起作文來。我想起了我當時那一絲不苟的態度。我終於明白了,世界上是不會有無緣無故的驚喜的。想要有驚喜,就必須勇敢嘗試,認真對待,它才有可能迎你而來!

是啊!我們每次得到的驚喜絕不會白白得到的!想要獲得,就勇於嘗試,認真對待吧!

六年級:可可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