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穫了友誼

眼看就要國小畢業了,回想起這六年來的點點滴滴,我收穫了許多東西,但我收穫到最好的東西就是----我的友誼。

回想起自己剛上國小時,班上出現的都是些陌生的面孔,而我自己又很害羞,一直都不敢與同學們交流,所以我只能靜靜的坐在座位上,看著她們聊天,可看著看著,我就越覺得自己是班上的孤立者,越覺得自己很孤單、寂寞。直到那一次考試——

我依舊靜靜的坐在那,等待著考試的到來,可我又看了看自己的文具盒裡,發現自己沒拿筆來心想"怎么辦,怎么辦?就要考試了。“突然我看見我同桌手中舞著兩支筆,我馬上出現了一個念頭,可立馬又被我給抹滅了”怎么能向她借筆呢?我跟她又不熟,可我該怎么辦呢?"想著想著我的汗也來湊熱鬧了,悄悄地鑽了出來。我的同桌好像看出了什麼,她碰了碰我的肩膀,對我說“你是不是沒帶筆呀,沒關係,我這有兩支,吶給你。”她把一支筆挪到我眼前,我弱弱地說"謝謝你。”“不用客氣,我是你的同桌嘛,這是應該的。”突然,有一股暖流湧進我的心窩,我拿起那支筆,感覺那支筆好重,好重。

友誼是個永不褪色的話題,有陽光的地方就有友誼,有友誼的地方就有陽光,我愛陽光,但我愛我的友誼。

六年級:李婉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