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作文

有家真好作文(1)

天再陰,雨再大,鳥兒不會怕,因為它有家;浪再大,風再猛,魚兒不會怕,因為它有家;希望再渺茫,前途再坎坷,我也不會怕,因為我有家。

有一次,我期中考試考砸了,灰心喪氣的我回到了家,立刻躺在房間的床上嚎啕大哭起來。我開始厭惡自己起來:李洵益啊,李洵益,你真是沒出息!連這么簡單的試卷都做不好,你算什麼國小生!簡直是幼稚園的小朋友!我用牙齒咬自己的手,直到咬出血才鬆口,我帶著受傷的手,“偷偷”地跑了出去。

我悲傷的走在大街上,此時的天烏雲密布,豆子般大小的雨點掉落下來。這雨似乎是為我而下的,我的衣服已經濕透了。我看了看手錶,已經六點半了,手上的傷口已經發炎了。我不緊不慢地回到了家。爸爸媽媽已經變得憂心忡忡,坐立不安,他們見我回來了,連忙關心地問我:“餓不餓呀?呀!怎么流血了?衣服也濕透了,乖女兒,你怎么了?”我“哇——”地一聲大哭起來,撲到媽媽的懷裡。媽媽說:“快去換衣服吧,我們一起吃飯好嗎?儘管你考得不好,可是只要努力了,我們不會批評你。”我大口大口的吃著飯,今天的飯菜比以往的飯菜還香,我終於體會到了家的溫暖。

有家真好!

六年級:李洵益

有家真好作文(2)

家,就是冬日裡的一束暖陽,雖然看起來不起眼,卻能暖化你的心。

一天傍晚父母晚回來,我的肚子餓的“咕咕”亂叫,沒辦法,我只好自己煮飯。

我仔細在腦海中尋找父母煮飯的樣子,大概是現場先盛兩勺米,在打開水龍頭放一點水。我準備淘米,剛碰到水,就閃電般縮回來,天哪!這水凍的程度絕對不亞於冰櫃里的冰啊!在這水中泡上一天絕對降溫。我想了想父母天天這樣淘米肯定手凍僵了啊。我的心不禁一顫。沒辦法,我只好繼續淘米……終於把米淘好了,我把鍋放進電飯煲了。

接著我又去炒菜,先把青菜放在水中浸泡一下,再洗幾遍,然後把青菜倒進油鍋,說時遲那時快,油突然發出“次啦一聲”,鍋中的油跳起向我發出槍林彈雨,然而不幸,我中彈了,我急忙進行了“緊急救治。”我又想:父母燒了n飯菜,一定傷痕累累了,他們的愛,讓我吃的胖胖的。這時的我肯定在餐桌上喊我餓了,父母便會把香噴噴的飯菜,端上來了,想著想著我就睡著了……

過了一會,我聽到有人在叫我,我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看見父母叫我吃飯,他們的頭髮已被寒風吹的不成樣子了,神情是那么憔悴,雙眼布滿了血絲,身上的工作服還沒換下來,疲憊的說:“快吃吧.’這時我才發現桌上又多了幾道菜,父親,遞給我一雙筷子,我發現那雙手是那么粗糙,老繭密布。

父母之愛,此不為人間大愛乎?

有家真好!

初一:周震雷

有家真好作文(3)

家是什麼?家是一棵參天大樹,為我們遮風擋雨;家是一汪清泉,為我們提供甘露;家是一座港灣,為我們帶來溫暖;家是一座花園,我們就是家中的花朵,家給我們盡心的呵護......有家真好!

家,不只是父母為我們創造的溫馨的地方,也可以是充滿師生情的校園,也可以是充滿同學情的班級,我的班級就是這樣一個家。

記得在綁腿跑比賽的前夕,每天下午同學們快速地來到操場,整齊、響亮的喊聲在操場上響起。經過全班同學苦心的一邊邊的練習,我們進入了決賽。運動會那天,終於迎來了養兵千日,用兵一時的時刻。比賽時,同學們謹遵我們六(4)班的“班風”——抬頭,挺胸,自信。這詮釋著積極,向前,與樂觀。我們都不約而同地望著指揮,不約而同地全部投入了百分之一百二十的認真。發令槍響起,我們以整齊的步伐、光一樣的速度獲得了全場師生的關注!我們的心裡湧起一股為班級而自豪的感覺,這是比任何喜悅都讓人神往的。後來,我們班以13秒91的好成績取得了年級第一的桂冠。在歡聲慶賀聲中,我明白了,只要每個人獻出一份的熱心和努力,整個集體將是最優秀。啊,我們的班級,我們的家,你讓每個成員都感受到你的光與熱,感受到了什麼是自豪!

因為“家”中每一個成員的努力,我們班級獲得了年級籃球比賽、廣播操比賽、綁腿跑比賽的第一。這都是每一位同學用汗水,愛,和團結得來的榮譽。不僅僅是我們的班級,全天下的班級,不都是一個大家庭嗎?有家真好!

六年級:楊語林

有家真好作文(4)

家是天然的避風港;家是你的精神支柱;家是你的依靠。我也有一個溫馨、快樂的家,發生了許多感人的故事。其中那件事,我始終忘不了……

那次,我生了一場大病,吐得稀里嘩啦,仿佛肚子裡有一個哪吒正在鬧海。家裡人十萬火急地把我送到金山醫院。我只聽見醫生清楚地說:“這孩子需要掛水!”之後便昏昏睡去。

不知過了多久,我醒了過來,看見我掛著個瓶子,躺在病床上,迷迷糊糊地看見媽媽和外婆坐在我的床邊,媽媽溫柔地說:“醒啦!不要怕,繼續睡!媽媽陪在你身邊!”

我點點頭,剛性繼續睡覺,我那鬧騰了半天的肚子突然“隆重”地奏起了“我是吃貨交響曲”——餓了!唉!早不餓晚不餓,偏偏在這個時候餓,現在可是十二點啊!我強忍著自言自語道:“肚子,忍忍吧!太晚啦!別再麻煩老媽啦!”可我實在忍不住了,幾乎是脫口而出:“老媽,我餓啦!”

媽媽聽到後,著急地說:“吐了一天,難怪餓了!你等著,媽媽給你去買!”說著,便急匆匆的走出病房!

我真後悔說了這句話,現在可是冬天,並且媽媽走得急,外套也忘拿了,我看看鐘——12點半!這么晚了,哪家店還開著?

不知過了多久,媽媽回來了!她雙臉有點發紫,額頭上冒著冷汗,發顫的嘴唇說:“兒子,別的店都關門了!只有這個了!”說著把揣在里的那個熱氣騰騰的粽子拿了出來。我吃著粽子。啊,這是我吃過最想最美味的東西!我甚至吃到了愛的味道!

回到家裡,爸爸媽媽無微不至地照顧著我,讓我慢慢康復。啊,有家真好!

六年級:徐乾丞

有家真好作文(5)

家是溫暖的,因為家裡有母親疼我,父親愛我,我是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的。

在今年的暑假在雅安發生了一場大地震,有許許多多的兒童失去了他們的親人和家人悲痛欲絕,成為了一個孤兒,沒有家人,沒有親情,在觀看這則新聞報導時,我也流下了不少眼淚。但是正好相反,我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就在這個暑假,我們一家三口人,一起去游台州,我們的第一站是去爬山,那天我們先在山腳下拍了幾張照片,然後準備去龍穿峽風景區爬山,那座山的海拔足足有1000多米呢!由於那天早晨下了一會兒小雨,所以地面十分的滑,所以那天爬山時要十分的小心,在龍穿峽風景區中有三道瀑布,首先我們來到了第一道瀑布,我們一步一個腳印,慢悠悠的走了過去,緊接著,我們又氣喘吁吁的來到了第二個瀑布,那時我已經精疲力盡了,我對爸爸說:“你可以背我上山頂嗎?”當然他想都沒想就同意了我的請求,最後我們三個人終於,慢悠悠的爬上了山頂。接著,我們在山頂的小亭子裡休息了一會,準備去坐滑道下山,可是管理滑道的管理人員對我們說:“由於早晨下雨,滑道中有了少許的積水,所以今天不可以玩滑道。”我們只好原路返回,好在下山的路比較好走,我們不一會兒就下了山。家是一個避風港,能將煩惱都驅散;家是一個小碼頭,能讓快樂都停靠。家是由愛組成的。有家真好!

六年級:王曠天

有家真好作文(6)

我的家裡不算貧寒,也不算富貴,不算……但是,我的家裡有濃濃的父愛和母愛。爸爸平時工作在外,只能由媽媽來照顧我們的家和我,在我的眼裡,她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和家務。

在一個周末,媽媽單位加班,為了給我做早飯上班時間晚了,顧不上吃早飯就急沖沖地出門了。我看在眼裡,心裡沉沉地“媽媽每天都這么辛苦地做家務,還要上班,我已經是國中生了,也該幫媽媽分擔一些家務了”。於是,我就找來了掃帚和簸箕,一間間掃了起來。經過半個小時的埋頭苦幹,終於把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下班後時間到了,媽媽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家了,當打開門看到整潔的房間時,媽媽驚訝地大叫:“是誰把房間整理得那么乾淨,是你爸爸回家了嗎?”我聽後哈哈大笑起來,接著得意洋洋地說:“這是我乾的,我很能幹吧!”在媽媽疑惑的眼光下,我繼續深情地說:“我看著你每天都這么辛苦的做家務,也想為你分擔一點。”媽媽聽後欣慰地說:“有這么懂事的孩子,有家真好!”

因為自己的一點點付出就看到媽媽如此幸福的笑容,我想讓媽媽得到更多的笑容。於是,我決定為媽媽做早飯。說乾就乾,我早早的起床,洗梳完後立即找來了20元錢,穿上鞋,拿好鑰匙出門了,在街上看到了很多的老爺爺和老奶奶在認真的鍛鍊身體,偶兒看到幾位年輕人。當我趕到菜場時,開始挑選起菜來,心想:媽媽平日最喜歡吃花椰菜、青菜炒蘑菇。於是,我買齊了這些媽媽愛吃的菜,歡天喜地往家趕。到家後我立即學著媽媽平時教我的做菜方法,開始動手做起來。經過我的辛勤勞動,我把二道菜做好了。接著,我開始淘米燒飯了,由於水放得太多,結果把飯燒成了粥。正在這時,媽媽的房門打開了,當媽媽看到眼前的一切時,對我默默地豎起了大拇指。於是,我和媽媽開心地吃起了早飯,吃飯時媽媽又一次誇獎:“有家真好!”

六年級:蔚然的鏇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