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回憶

每當看見天空上的那輪烈日,我就會想起那時的場景……炎炎夏日,我和小夥伴們光著腳丫在泥地上嬉戲。

正當我們像小馬駒一樣歡快地撒著雙腳飛奔時,遠處傳來了陣陣“哞——哞”地聲音,我們循聲走近一看,原來是一頭大黃牛,這黃牛我可沒見過,我迫不及待地靠上去看到底是啥樣。

我與大黃牛面對面地站著,看著它吃草的樣兒,舌頭一卷,草就送進了嘴裡,上牙和下牙交錯著把草嚼成末。兩隻大耳朵和長尾巴拍打著蚊蠅,不時伸伸脖子,一幅悠然自得的模樣,我看得入了神,乾脆,我也“當一回小牧童”吧,反正所有的牛都老老實實的!

我雙腳一蹬,一下子跳上了牛背,誰知這牛竟跳起了“霹靂舞”,我死死地粘在牛背上,撕心裂肺地大喊:“救命!救命!”過了幾分鐘,這頭大黃牛漸漸停了下來,似乎意識到我不會給它帶來危險。驚魂未定的趕緊跳下來,看來當“鬥牛士”我是不行了,還是當個“牽牛郎”吧!

我嫻熟地折下幾條柳枝搓成一根繩,戰戰兢兢地想把繩子穿進牛鼻子,天氣越來越熱,我的汗也越來越多,不一會兒就“匯流成河”了,終於大功告成,繩子穿過去了,我小心翼翼地牽著繩子往前走,原以為這頭比“紅牛”還要牛的大黃牛會像電線桿一樣愣在原地,誰知它竟慢慢悠悠地邁開腳跟在我的後面,還“哞

——哞”地叫起來,這聲音豐富多腔,變化多端,聲音中帶著一絲微微的親近,包含著友誼的呼聲啊!那是對鐵哥們信任的叫聲,漸漸太陽偏西了,我們倆肩搭肩消失在了茫茫暮色之中……。

童年的美好時光卻一去不返了,那頭大黃牛雖然再未見面,但記憶的流水卻沒能把它沖走,而是永遠在我們的記憶深處!

六年級:徐錦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