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沒有距離

時光總是不經意間從指縫流逝,轉眼間,我已步入國中的大門。成為一名中學生由於距離的原因,我選擇寄宿於阿姨家,第一次離開爸媽的陪伴,我似乎感覺有些力不從心。第一天上午,老師在講台上講的眉飛色舞,而我一想到離開父母的羽翼,一星期才回家一次,忍不住低聲哽咽。就這樣迷迷糊糊聽了一節課。

回到阿姨家,推開門的那一刻,鼻間傳來一股菜的香味,當第一口飯菜送入口中時,一股熟悉的味道油然而生,我似乎從中嗅到媽媽那獨一無二的味道,思緒不禁飛向了曾經……同樣是放學,以前每當我回家時,總能遠遠的看到媽媽的背影在門口等待,一進門飯香四溢,頓時胃口大開,吃的狼吞虎咽,媽媽也嗔怪著我吃的這樣急,每次她總把肉往我的碗裡夾,開始我還天真得以為媽媽不愛吃肉,後來我才知道那肉里包含著媽媽滿滿的愛。

那時,我真的好幸福……‘夢婷,想什麼呢,嘗嘗這道菜吧’姐姐的一句話把我從思緒中拉了出來,低頭看見碗裡的菜,心裡溢滿了感動;抬頭看見姐姐的臉,心裡五味雜陳。

雖然父母不在身邊,但姐姐的關心和幫助,使我漸漸地學會了自立。愛,沒有距離。

六年級:黃馨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