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把母親的愛當成空氣

母親是這世上最無私的一種人,她們願意為我們付出她們的一切。但青春期來臨的我有一次卻深深地傷害了我的母親,讓我終生後悔。

那是一個夏天,我與同學們玩到很晚才回家,母親瘋了似的找我,當我到巷子口時,母親沖了上來,狠狠的給了我一巴掌。那是母親第一次打我,我無法接受,加上悶熱的天氣使我脾氣暴躁,我破口大罵你:“你打我乾什麼?瘋了嗎?神經病。”那一刻,我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母親還在原地,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直到我們都看不見對方為止。到了車站,我打算到同學家去住一晚。那一晚,我徹夜未眠。我接受不了母親給我的這一巴掌,更接受不了母親對我的態度,那一夜,我難受極了,開始我有生以來的第一次失眠,第一次夜不歸宿。

第二天我便回了家,在巷子門口遇見了母親。母親頂著一堆亂蓬蓬的頭髮,眼睛裡布滿了血絲,臉上的淚痕依稀可見。我本想上前去安慰她,可又想起了昨晚她給我的那一巴掌,我便冰凍的從她身旁擦肩而過。我拿出鑰匙打開家門,發現母親的床單還在那兒整整齊齊的放著。可想而知母親昨晚並沒有睡覺,而是一直在巷子口等著我回家。桌上還有一碗已經變冷了的稀飯,旁邊還有幾個包子,那應該是母親怕我回來後餓著給我準備的晚餐。我將手伸向了那幾個包子,喝著冷粥。不知道為什麼,我吃著吃著便流淚了。那冰冷的稀飯卻是母親給我最溫暖的愛。母親很快就回來了,她見我流著淚,急忙問:“女兒怎么啦?是不是昨晚出去有人欺負你?告訴媽媽,媽媽幫你去找那個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撲向母親:“媽媽,我錯了,您原諒我吧!”母親沒有說什麼,她撒下了兩滴淚水。

那兩滴冰冷的淚水,卻讓我感覺十分溫暖,那不光是單純的兩滴眼淚,更是母親對我的愛呀!

六年級:謝詠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