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樣的夜晚,別樣的驚喜

一條條小龍在天幕上飛行、舞動;時而盤鏇翻飛,時而左右搖動,時而上躥下跳,左右綻放著一朵朵五顏六色的大花朵,小龍一會兒貼在綠花後,一會兒躲在紅花後…構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我和爸爸媽媽走在前往觀看龍燈的路上,遠遠便看到了那滿天的煙花,聽到了震天的鑼鼓聲,我的新鮮勁兒立馬上來了,爸爸趁我的新鮮勁,給我講起了板凳龍的來歷;“板凳龍是由數百條板凳加上龍頭龍尾組成的,每家每戶派一名身強力壯的人並帶一條板凳與一盞燈籠,長達一百多米,當如此多的板凳連在一起,那場面可是十分壯觀的喲!”

晚上七點,一條渾身燃著熊熊烈火的火龍從河的西邊遊了過來,龍的頭被雕畫得栩栩如生,兩顆眼珠透著陣陣黃色的光,龍鬚十分長,龍頭上的犄角彎曲著,嘴裡還叼著一顆“月明珠”。

龍身是由竹編編成,彎曲立體造型,並且糊上紙,裡面點著一盞燈,而且有的龍脊的高度升值超過了龍頭,雖然這樣做十分耗費人力物力,但在全國乃至全世界都是獨一無二的,稱得上是龍燈中的“土豪版”。

而龍尾則如一條長長的鞭子,上面錯落著閃閃發光的龍鱗。這條“神龍”每到一處,那一處便會鑼鼓喧天,禮花齊放,禮花在天幕中如同一朵朵花兒,絢麗多彩,美麗多姿。

漸漸,青壯年們的腳步快了起來,我們一路小跑跟隨他們到了一塊空地,原來開始盤龍啦!青壯年們在空地上舞動,有的觀眾也進去學著舞動一下,觀眾們擺著沉重的板凳,在天上搖著,不一會兒便退了出來,氣喘吁吁;“哈,這,這可真是累呀,看他們挺輕鬆的,可拿起來居然這么重。但還是挺有趣的。”青壯年們搖晃著長龍,龍一會兒直插雲霄,一會兒左搖右擺,一會兒上躥上跳,嘴中似乎還在吼叫著,青壯年們舞龍時的吆喝聲響徹雲霄,他們舞了近一小時,可這條龍似乎還不知疲倦,大幅度地做起各種動作來觀眾們的歡呼聲,煙花聲響成一片,所有人都沉浸在其中。

XX年的元宵節漸漸在人們歡聲笑語中離去,這一條“神龍”為人們迎來幸福。2024年的元霄又會有何種新意呢?

六年級:徐錦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