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新的我

從小到大;從接受到不接受;從理解到抗拒;從淚如雨下到摔門而出……這些點點滴滴都是我們成長的見證,是我們從懂事到反抗的過程。一路上我們不斷改變,形成如今叛逆的我們;一路上我們傷了多少人的心?父母、朋友、老師……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學會了打架、抽菸、喝酒,對父母一再索取而不懂得付出,只知道父母滿足我們的要求就是愛我們的,然後離他們越來越遠。對他們的教育視而不見,對他們的勸導置之不理,一而再,再而三的傷他們的心。

我的爸爸媽媽在前一年離了婚,從那以後,我變得叛逆,自私,越來越懂得用各種手段來報復別人,保護自己後來,竟慢慢演變成了打架,但我的潛意識裡仍舊不允許我叛逆過頭,所以我一邊努力維持著以前的性格和良好的成績,一邊努力使自己變強大,百毒不侵。”媽媽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這是我腦海里常冒出來的一句話,但事實上,我卻一直遠離媽媽,從電話中語氣透露著不耐煩,再從qq中刪走媽媽的一切信息,媽媽都知道。姐姐給我看了與媽媽的聊天記錄,媽媽字字句句中有著許多的無奈和難過。其中一句:”我們沒有給她一個完整的家是我們欠她的,我一直努力讓她過上好的生活,別人有的我也努力讓她擁有。“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之後,我想了很多很多,為什麼我變得如此冷心?是什麼讓我變得那么叛逆?可事實證明了一切,那就是我變壞了。

晚上,冷風拂面,一切變得傷感。越來越長大的我們,也越來越不會對媽媽說我愛你之類的話,受不了父母對我們曖昧的動作、語言,我們開始抗拒對他們的關心。但這並不是我不愛媽媽的表現,我只是受不了那些所有曖昧的一切。我只是覺得,我長大了,媽媽應該放心,我不會讓她替我操心那么多,若她真的想讓我安心學習,她要做的就是照顧好自己,每天開開心心的,這樣我才不會分心,畢竟有些事我並不想讓她知道,我可以保護自己。

現在,是一個全新的我。所以,對不起,曾經和現在被我傷害的人。

六年級:黃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