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欣賞

欣賞”這個詞語對於我來說,既陌生,又熟悉。

自從步入國中,學習開始緊張起來,事情變得繁瑣起來。每天的事情都一樣:起床、上學、回家、吃飯。有時,早晨鬧鐘還沒響,我就自然醒了,我就像一台機械,漫無目的地過著日子。中午上學時,遇上了好朋友陳靜,就相伴去學校。路上,她指著路邊的黃菊花,說:“你看,那朵花真漂亮。”“有什麼好看的,不就幾朵野花嗎?”我對她說。陳靜不以為然:“你怎么能這樣說呢?野花也很漂亮啊,你根本不懂欣賞。”“什麼是欣賞?”我傻傻的問了一句。她被我突如其來的的問題震住了。

下午,第一節是語文課。在上課時,我一直在想:欣賞是什麼?要怎么欣賞。因為想得太深入、太入神,竟不知不覺走了神。老師抽我起來,叫我回答問題。我走了神,就連老師問的是什麼問題我都不清楚,結果就這樣站了整整一節課。“下課!”伴隨著下課鈴聲,我腿上那麻木的感覺漸漸散去。一下午的光陰就在我緊鎖的眉間溜走了。

放學回家,我看見了一隻白白胖胖的鴨子,走路的姿勢搖搖擺擺地,好可愛。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學會欣賞事物了。

第二天,我早晨起床時,太陽已經從山頂露出了一角,霞光四射。我知道今天又是個十分炎熱的日子。哎!嘆了口氣,無精打采地洗漱,然後上學。課間時,我看見一位女同學有一頭烏黑油亮的長髮。我情不自禁地去撫摸了一下,好柔順。同學發現後用異樣的眼神看著我,

我紅著臉說:“你的頭髮真漂亮啊!”“那是當然,這是遺傳的。”同學驕傲地說。呼,我長呼了一口氣。

回家後,我頭昏腦脹,倒在床上後便睡著了。醒來時,天已經黑了。我下樓去吃飯,餐桌上有一盤清蒸魚,顏色好單調,我極不情願地夾了一塊放在嘴裡品位。嗯?味道好極了,不鹹不淡。我美美地吃了晚飯,就去寫作業了。

我家種著幾株玫瑰花,開得極為鮮艷,不過卻還是被我忽略了。清晨,我起來呼吸新鮮空氣,忽然,一陣濃郁的花香撲鼻而來。正奇怪這香味從哪來時,不經意間看到了那幾朵玫瑰花紅得將要流血,甚是妖艷。走到花面前,深吸一口氣,好香。一天的好心情就隨著花香而來了。

喔!我明白了,欣賞指從觸覺、視覺、味覺等多種感覺去評價一件美好的事物,去發現它的長處。

我學會了欣賞,我的生活因此增添了一份光彩。你呢?你是否也學會了欣賞呢?如果沒有,就趕快學會欣賞生活中的每一件瑣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