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孤獨作文

人這一生就是孤單,孤單的來到世界,沒有家人、朋友的陪伴,只身前來。孤單的離開世界,沒有家人、朋友的陪伴,只身前往。從孤單進入孤單。在肉身存在的過程中,依然孤單,因為沒有人包括伴侶完全地與自己心靈融合。

我曾對一個姐妹說我怕孤單,希望走在我丈夫的前面,這樣就不用再承擔孤單的痛苦了。她對我說她從來不這樣想,因為她的丈夫不與她同在,真正與她同在的是她的神。是的,神的名是以馬內利,不管我活著還是死了,他都與我同在,只是我的信仰還不成熟。

唯有神,在我尚未來到人世就已認識我、讓我帶著他對我生命的計畫而來,在我肉身存在之中陪伴我,在我離開人世時接我回到他所預備的家園。

最近在看CS路易斯的書:卿卿如晤。當他深愛的妻子離開人世後,他痛苦到與上帝發怒,痛苦到問天,最終他才明白,人世間的生離死別、痛苦流離是不可以完全明白的,但是終有一天神會將一切更新,“一切,都終會好轉;一切都終會完善;萬事萬象,都終會臻至圓滿。”,三年後,欣然離世,“隨後,轉身歸回那永恆的泉源。”

雖然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

漸漸地衰退

但是神是我心裡的力量,是我的福分

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