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話題作文 :告別1000字

再見,我的母校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六年的時光在鐘錶是滴滴答答的流逝。平靜而快樂是光陰總是潛流暗涌。畢業後,我們將各赴前程,赴奔我們理想的中學,告別培育我們多年的母校……

“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早晨,校園裡的這首悠揚動聽的歌曲在我的腦海里迴蕩,一串串活躍跳動的音符仿佛是一把金燦燦的鑰匙,開啟我嶄新的一天。校園的早晨,朗朗的讀書聲傳遍整個學校,宏大而響亮。課時,我與同學們一同思考,一同討論,一同解題。課間,校園裡炸開了鍋。操場到處都是男同胞們矯健揮拍,英姿颯爽的身姿;走廊上是同學們追逐打鬧,歡樂遊戲的身影;教室里無處不是學生們的愉快的歡笑聲,嬉鬧聲……

啊!校園的一天使多么令人回味,憧憬。

在我的成長道路是,一直陪伴我的人是無私的老師。老師,您是一名辛勤勞動的園丁,日夜澆灌著祖國的花朵;您是一隻平凡的蠟燭,不惜燃燒自己,照亮我們遠方的前程;您是一隻指南針,為我們指引正確的方向……老師,您為了我們犧牲自己的青春年華,無時無刻為我們打造供我們攀爬的階梯,牽著我們一步一個台階,勇敢地去攀爬知識高峰,可當我們學業有成的時候,在回頭望望老師,老師那烏黑亮麗的頭髮已漸漸有了銀絲,皺紋也慢慢爬上了老師的臉。老師,是您把我們從一個稚氣的小不點教育成一個有教養,懂禮貌,講文明的好學生,感謝您!我的老師!

我們班的四十三各學生,四十三朵花,四十三個同學是一家。經過這一學期的培養與了解,我們組成了一個齊心協力,團結一心,積極向上的大家族。我曾有一個美好的願望,希望我們四十三個朋友能永不分離,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終將會被時間分離,可我相信,時間沖不淡友誼的酒,你們會成為我童年裡的美好的回憶!

母校,我對你有說不盡的懷念,說不盡的不捨可如今,我們要各奔東西,告別母校!再見了,我的母校,再見了!

六年級:張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