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沮喪,樂觀前行(國中作文)

當燭光含淚閃耀時,我明白光明不止在白天;當小草破土而出時,我明白綠意不止在森林;當偉大的人遍體鱗傷卻高舉勝利的火把時,我明白了,一顆樂觀的心是前進路上的指路燈。

擁有一顆樂觀的心,花謝看得到葉綠,葉枯聽得見雨聲,人生處處充滿精彩,成功的大門向樂觀的人敞開。

當歲月的浪潮洗去了昔日的塵埃,滿腔的抱負只能在心底徘徊。只因你傲岸,只因你不羈,世俗的官場便容不下你。罷官就罷官吧,“揄揚九重萬乘主,謔浪赤墀青瑣賢”,狂笑一聲,便在酒香深處綻放了一株青蓮。縱然是“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也要帶上一壺酒,一把劍,“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安始亂起,你因參加永王幕府而被流放夜郎,雖是“平生不下淚,於此泣無窮”,但依舊興酣落筆,傲臨滄海。因為,你心中始終有一個信念:“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試想,若李白沒有一顆樂觀的心,他怎能笑對人生?怎能成就自己的“詩仙”美名?樂觀,是李白走向人生巔峰的得力助手。

幾乎所有的不幸都降臨在她的身上:被父母送人,養母又因癱瘓臥病在床,養父不堪重負離家出走……面對這一切,孟佩傑用樂觀的心勇敢地面對。在貧困中,她任勞任怨,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趕走種種不幸;在艱難中,她無怨無悔,堅守清貧,讓傳統的孝道充滿每個細節。孟佩傑用樂觀感動你我,感動中國!

因為家境貧寒,孟德爾年輕的時候就進了修道院,在那裡開啟了他的生物學之旅。當時沒有人支持他的觀點,也沒有人在意他的實驗。不管外界的環境多么的不利,孟德爾一直以樂觀相對。正是這種樂觀的精神讓他擁有前進的動力,並最終提出了震驚世界的遺傳定律。樂觀,讓孟德爾走向成功。

樂觀的人總有一種能戰勝一切的力量,這種力量好似船的帆,助人駛向成功的彼岸。

只要春天還在,我就不會悲哀,即使黑夜吞噬了一切,明天的朝陽還會到來;只要生命還在,我就不會悲哀,縱使陷身茫茫沙漠,還有希望的綠洲存在;只要明天還在,我就不會悲哀,冬雪定將悄悄融化,春雷定將滾滾而來。如果鮮花凋零,葉依然美麗;如果葉殘落,打在上面的雨聲依然動聽;如果人生的秋天荒蕪,請相信寒去春來,用樂觀為下一個春天播種。樂觀,成就美麗人生。

只要樂觀還在,人生就不會悲哀,陰霾終將散去,成功定將闊步而來。告別沮喪,用樂觀書寫人生,用樂觀創造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