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青蔥歲月

轉眼,到了六月,這個畢業的季節,這個離別的季節,歷經春夏秋冬的輪迴,嘗盡四年的酸甜苦辣,即將告別這座曾是我們夢想中的象牙塔。曾經的人與事,曾經的過往,目目在歷,就如昨天發生過的一樣。有些人,有些事讓我們漸漸明白了,清晰了。

有的人遠了,有的人近了;有的人走了,也有的人進來了。有的人愛了,痛了,也懂了;有的人恨了,淡了,也放下了。恨,完全沒有必要,又沒有殺父之仇奪妻之恨,只是他的心關上了,而你的心不再為他打開而已。多少的人們,我們記住了,卻再也忘不掉,多少的人們,曾與我們擦肩而過,終只是個過客;多少的人們,相距千山萬水,卻相遇了;也有的人們,近在眼前,卻是永遠也不能走進彼此的心房。某些人為了我們,傷心了,流淚了,付出了真心,我們卻封鎖了心房。我們也會為了某些人,傾盡所有,只為你的一份真心,可是,最後……。有的人,很幸福很幸福,希望他們能珍惜幸福,一直都幸福下去;有的人,他們現在不幸福,但是,相信總有那么一天,幸福會降臨,陰霾會過去。

多少個風雨交加的日子,我們忍著,過了;多少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我們笑著,過了。在多少個歲月里我們孤單過,在多少個夜晚裡,我們也曾失眠。我們曾一個人在一個偏僻的角落無助的流淚過,曾在一個個不眠的夜裡咬著被角痛哭過。有時一首歌會讓我們痛哭流淚,一部電視劇會讓我們傷心不已,只因為,那首歌觸動了我的心房,只因為那部電視劇,想起了某個場景,某個人。曾經在操場上肆無忌憚的狂奔,歡笑。曾經無數次的逃過課,可會知道現在已經沒有機會再坐在教室里當一名學生。曾經無數次抱怨食堂的飯是如何如何的難吃,可又會知道,到了外面,很難再吃到這么好吃這么便宜的飯菜了。這是青春的日子,或許我們還有機會哭,還有機會笑,但是當我們走入社會的那天,我們將沒有時間去哭去笑,在每一個傷流淚的日子裡也只能自己獨自一人去舔傷口。

告別青蔥歲月

十年、二十年以後,我們有的光芒奪目,有的依舊平平淡淡;有的開寶馬賓士,有的只能騎腳踏車,或者擠公車。但是,只要自己覺得滿足,什麼樣的生活都是幸福的,只要有著家人的陪伴,有著朋友的支持,最重要的是有另一半的不離不棄,這就足夠了。當生活歸於平淡的時候,當我們容顏衰老的時候,我們仍能平淡的看風起雲湧,我們仍能朝看日出,晚看夕陽。

也許,我們一生都無法企及那美麗汪洋遼闊的海洋和草原,也許,這一生都無法擁有巴黎那浪漫的一次邂逅,看一次那美麗的花海。這也沒關係,因為我們已經擁有了,大學最美好的四年時光,在這四年的時光里,我們擁有了許許多多的回憶和經驗,我們長大了,成熟了,再也不是那個年少不懂事,衝動的我們。在這裡的四年時光里,我們見證了各種各樣的浪漫,宿舍前面一次又一次的表白,玫瑰的芳香,燭光的浪漫,訴說著一段有一段的甜美愛情。

窗外,雨一直下著,時而電閃,時而雷鳴,宿舍里,放滿了亂七八糟的東西,正如我此時凌亂的心情,大家都要走了,憂鬱,擔心,緊張,迷茫,不捨,各種複雜的情緒左右著每一個人的心緒,即將呈現出一片人去樓空的景象。各種聚餐,找工作,找房充斥著大家忙碌的生活。去年元夜時,花市錦官城。今年元夜時,夜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

雨漸漸停了,無論生活如何,未來如何,我們都不可能停留在此時,我們都將勇往直前,向著我們的未來前進,朋友不要難過,我們只是暫時的分離,下次我們會更好地相距。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母校不要哭,我們不曾離去,今天,我以母校為榮,明天,母校將為我們驕傲。

雨後的天空顯得格外的清澈,雨後的空氣也分外的清新,散發著泥土清香的氣息,或許,不一會兒,將會有美麗的彩虹出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