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陋習牽手文明作文800字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

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有一種美,飄逸在浮雲上,深埋在古壘下,這是一種可以吸引靈魂的美。有一種美,令人驚艷,令人回味,令人追求,這是一種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就是文明之美。什麼是文明?懂禮貌是文明,不亂丟果皮紙屑,不隨地吐痰是文明。這就是文明之美。

文明的美麗來自素養,令人回味,文明是人的品格積於一身的體現。使粗糙的摩擦銷聲匿跡,讓我們如沫春風,神清氣爽。透過歷史的嵐帳,隱約中祖先用石斧開闢出的圖騰依舊清晰。泱泱大國,禮儀之邦,璀璨的文明史訴說著中華五千年的輝煌——1959年,毛主席一起和親友老人吃飯,主席向他們敬酒,老人忙說:“主席敬酒,豈敢豈敢!”毛主席便說:“敬老尊賢,應當應當!”言為心聲,行為內現,中華民族用自己源遠流長的文明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成為世界上的一顆璀璨之星。

其實文明並不是遙不可發,它就在我們身邊,文明只求實實在在。公車上,不小心踩了別人的腳,請先說聲:“對不起”;在校內外,吃飯時,要把最舒適的座位讓給長者……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文明的馨香,文明的記號。文明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苗,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

藍天,白雲;陽光,雨露;朗朗書聲,諄諄教誨;殷殷希冀,千載文化傳承,百年學風濡染。構築了我們的文明校園,我們放飛理想,放飛青春,小草抬起頭微笑,青春的微風伴隨著成長的腳步翩翩起舞。我們是青春的主人,將伴隨著文明的腳步走向黎明,走向世界。於是,一聲聲“您好”,一句句“對不起”……匯成了青春文明協奏曲;一個個起身讓座,一個個彎腰撿紙的動作,點擊了文明的閃光點……

文明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不要紙上談兵,請付諸實際行動!讓我們共享一塊土地,去撐起一片藍天,讓我們的歌聲伴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