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陋習牽手文明作文

“你怎么又沒有睡覺,幾點了?說了多少次熬夜對身體不好,對眼睛更不好,怎么就是不長記性……”哎!老媽又在嘮叨了,因為我總是改不了熬夜寫作業躺著看書的壞習慣。看了一下手機,奧,已經十一點多了……

養成這個習慣當然還是因為在夜裡可以自由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緣故,書簡直就是我的生命。白天感覺有些躁鬧,只有到了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才會找到真正的感覺,那時候才是真正的自己,瘋狂地寫作業,有不會的問題,我便拿起課外書籍看上一陣,完全忘卻時空的概念,所以時間長了,就成了所謂的陋習,並且還拖累了眼睛――我終於近視了。近視有太多的不便,自從這種壞習慣養成以來,我的眼鏡便成了我眼睛的好朋友,日夜監護我的視力安全,一到冬天,當我走進教室中,眼前就會產生一層水霧,像戴上了眼罩;當然我的所謂的惡習並沒有因此而引起我的重視,眼鏡的度數還會一年一年的增加……所以在媽媽的督促下,我多次決定要改掉這個陋習,可是一直並不堅定,每次都以失敗告終。

“我一定會改掉的!”聽了媽媽的話,我馬上坐了起來,收拾了一下散亂的書籍。心裡告訴自己:現在,我要重新開始,徹底告別這個陋習。

說開始就開始。我快速地將散亂的書籍收拾到我的書包里,看著還沒有完成的作業和放在一邊的課外書籍,我不禁又翻開了課外書,看著看著,不一會兒我就開始犯困了,腰背也弓了起來,脖子也酸痛,於是我就靠在被子上了,“等我把這頁書讀完,這樣不算熬夜吧,靠著被子看書可以吧?”我心想。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在一陣起床的噪雜聲中我猛然睜開眼睛,原來是父親下床上廁所的聲音,這時我竟然發現自己的臉還貼著課外書籍。“這可不行!”我一定要改掉陋習!我馬上找出一張紙,擬定了一個《告別陋習》計畫書,貼在床頭最醒目的地方,這一次我一定要堅持到底。

第二天早上我睡得正香,突然一聲:“快起來,九點了”讓我陡然睜開眼睛,母親怒不可遏地站在我的面前,好不容易想睡個懶覺,一抬頭卻看見了床頭上貼的“計畫書”,就馬上爬了起來,穿好衣服接著寫作業。馬不停蹄我接著寫作業,中午午睡前,我終於寫完了。因為睡不著,所以又捧起書來看。有了前一天的教訓,這一次我絕對不會讓自己躺下來看書。就這樣保持姿勢坐了一會,不知何時發現自己又在慢慢下靠,這怎么行?我“骨碌”一下坐了起來。習慣是慢慢培養的,絕對不可以半途而廢……

我就這樣一天一天的堅持著,不斷的調整自己。不求速度,只求成果。慢慢的告別著陋習。終於有一天,媽媽神秘地對我說:“女兒,你知道嗎?看你最近也不熬夜了,看書都是坐得端端正正的,完全沒有了以前的影子,看來你真的做到了‘告別陋習’。”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很高興,看著床頭上的計畫書,我大喊:“告別陋習――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