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淚水作文800字

淚水並不僅僅是傷感的代言人,也可以是成長蛻變的見證。痛過了才會懂,失去了才擁有,而淚水過後迎接我們的就是——堅強。

每當我遇到挫折與失敗時,第一個念頭就是逃避,就好像掩耳盜鈴,蒙蔽了我的雙眼。想要面對時,卻依舊無法鼓起勇氣面對,有的只是淚水,當淚水落下的那一刻我才恍然大悟,卻又無能為力,只能默默承受眼淚的決堤。

父親對我很嚴格卻又從不管教我,給我的只有那乾澀的命令,而我也只能聽話的服從。但是,這難道就是我想要的人生嗎?呵呵,也許父親覺得這樣是完美的吧。

暑假,這個詞語對於很多人來說也許是讓人興奮的,因為它意味著假期與放鬆,但它對於我來說卻是忙碌的開始。父親讓我去上了很多補習班,而我的時間也都光榮的獻身給了學習,學完了英語又學數學,我真的疲倦了!

還記得那一天,我又帶著無奈的心情去上補習班,而我最牴觸的數學課居然要隨堂測驗,這讓我傷透了腦筋。看著一道道的試題,我的腦子一片空白,有的只是其他的“思緒萬千”。時間很細,但指縫很寬,它無聲的從指尖溜走。我的試卷依舊空白,拿起筆,又放下了,很是糾結,而下課鈴就在我的糾結中“恰到好處”的敲響了,看著手中的試卷被老師狠狠地打上了一個“0”,我嘆了口氣,默默地將試卷拿走了。

回到家,我把試卷拿給父親,父親沒有指責我,但眉頭卻緊緊地皺著,過了許久才緩緩地開口:“知道為什麼送你去補習班嗎?”還沒等我回答父親又說:“我只是想要你好,不輸在起跑線上,不讓你的人生就此變成灰色,為了你的未來啊!”父親又自嘲般說了句:“也許真的是我錯了吧。”說完,轉身,離開,留我一個人在房間裡,而我也躲到被子裡再次選擇了逃避,淚水又無聲的落下了,這次我戰勝了懦弱,我不再逃避,狠狠地將臉上的淚水抹淨,告訴自己:不會有下一次了,下一次迎接我的將會是堅強面對!

無聲的淚水讓我學會了堅強,讓我明白了告別淚水要迎來全新自己,關鍵就是要敢於邁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