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敘事作文 :告別750字

鳥兒撲撲翅膀,展翅翱翔,它向我告別了;樹葉嘩嘩地落在地上,它向大叔媽媽告別了;雲朵隨風遠越吹越遠,它響原來的地方告別了。我揮起那手,我響她告別了。

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那個人,那些事,那些場景。在告別會上,我緊抱著小慶,小慶緊抓我的雙手。我們沒有說話,眼中那幾行淚水早已詮釋了我們心中的話語。我抹去淚水,笑著說:“小慶,咱說好的不哭,咱以後還會再見的,咱……”頓時,淚水再次忍不住像黃河般直涌眼前。那一刻,我的世界就只剩不捨與悲傷。過了好許,我們像往常一樣,漫步在校園的小路上,操場上,草地上。只是樹上的鳥兒不再歌唱了,草地上的草兒也悲傷地低下了頭,天空中掠過一絲痕跡,雲彩被無情地分開了兩半。我們坐在草地上我們坐在草地上,我指著那緣分草,說:“還記得嗎?我們第一次認識就是因為它。”我跑過去,摘了幾根,笑著說:“來,看我們緣分長不長?”一根、兩根、三根……纖弱的緣分草們用自己的身體,堅持著最後的毅力,一直都沒有斷。我歡喜道:“看!這么多的緣分草都表示我們有緣分!”我和小慶激動著手牽手在這寂靜的草地上如自由的彩蝶,鏇轉著,飛舞著,霎那間也漸忘了那別離的憂傷。我們走過校園的那片竹林,在一棵高大俊美的竹子上刻下了“山盟海誓”的諾言,在即將離別的校園的最後一刻留下一段關於我們的足跡。這足跡會隨著竹子越長越旺盛,不會哀弱,就像我們的友誼一樣。我們在草地上高歌著:“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溫柔……”歌聲震響了整個校園。我們不再悲傷,我們微笑著,“咔嚓”的一聲,兩張笑臉就永遠定格在那張溫馨的照片上。也許這一別,我們不會再見,但也許在某一天,我們會不謀而遇,畢竟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我揮起那手只因心中的不捨與掛念。我望著她離開校園的背影,我沒有再哭,因為我堅信,她還會回來的。再見了,我的朋友。

高一:莫莫尛曉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