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記敘文 :告別流星

告別流星

其實我們的生命就像一場流星雨,當星體拖著淚水在大氣層中消隕殆盡,告別便顯得別無選擇。或許在我們唯美的結束前,淚水與祝福也一併與我們告別,平靜,安謐。卻也伴隨有限的無奈與哀傷。

告別過去是成長的疼痛。以前的美好與單純在成熟的軀體中被活生生的抽離,貼在心底的回憶,或許便是告別的罪惡的惟一見證。曾多少次不想別了快樂的童年與安寧的故鄉,多少次不想告別摯友與家,兒時的回憶,像風箏,飛得好高好高,只剩一根線系在心中,若即若離。告別了過去,總有淡淡的碎愛在心底,時間流淌過,於是愈加晶瑩,追憶過去,便仿佛在追逐一個華美的不可觸及的夢。

告別的歌叫離歌,荊軻有“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慨嘆,悲壯激昂。告別後面對的便是全新的道路,陌生的前景,當黑暗如潮水般將你湮沒,遇溺的靈魂在噬食寂寞與空虛,一絲哀艷的陽光,其實便是回憶,告別太現實與殘酷,但現實卻是那么現實,於是告別便是平凡的現實,你可以蜷縮在黑暗的角落去重複咀嚼那微弱的陽光,沉浸再斷足的夢中,也可以在黑暗中探索,雖然可能仍會有血肉撕裂的疼痛,但卻很快會在掙扎的前行中看到光陰。不敢直面告別的人永遠只能活在他自己構建的虛幻國度與過去的陰影中,等待時間在他身上發霉,漸漸麻木。

這是一個可悲又可怕的真理。

不過告別也不全然是悲傷與無奈,或許可以偏義地理解為是一種解脫,除去心靈中的束縛,濾去不愉快的經歷與回憶。在流星劃破天際。雖然有淚,但我們卻看見了這或許是他一生中最美麗的情景。絕望的美麗,猶如血染的玫瑰,嬌艷欲滴,令人不得不驚詫與他的唯美,刻骨銘心,終於無法忘懷。

就算選擇了告別,選擇失去,我們仍可以選擇陽光,鳳凰涅磐是告別過去華麗後重生,新的事物在離歌奏響後接踵出現,寓示希望。執著地追求,告別其實也是生活,因為告別其實別是新的開始。

留下永恆的思念,失去,才懂得珍惜。

流星划過藍天

拖著淚水與一絲一絲的思念

天空雖然平凡與孤寂

卻有絕望的唯美

爾後,太陽重臨。

這是告別,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