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長城作文

天邊的晚霞映紅了整個天空,遠山綿延的長城已化為一條黑色的巨龍。隱約看到,烽火台上似有狼煙升起?只是,再無諸侯率兵趕到……

迎著晚霞,我緩緩走下長城,是該結束旅程了。扶著牆垛,邁下一級級台階。眼前寬闊的牆體,曾經能五馬並駕,牆頭的缺口,見證了古時一次次的戰爭。高大的牆體上,雖寫滿了滄桑,但那綿延山巔的雄偉不減當年。我走在下長城的路上,每一步都是那么沉重,那么不捨。是時候告別了,保護了一代代中華民族的長城。

想起秦始皇一道聖旨,全國無數農民來到這裡,用汗水與鮮血築起一代帝王的統治夢想。這偉大的建築,世界上的奇蹟,又豈是孟姜女所能哭倒的呢?雄偉的萬里長城在生靈塗炭的秦帝國邊疆上矗立起來了,儘管背負了無數罵名,甚至付出秦帝國轟然倒塌的代價,但這萬里長城,秦始皇的壯舉,卻從此保護了一代代的中華人民,長城,成為北方外族進入中原的強大屏障。那是長城輝煌的時刻。

石頭做的長城,抵不住八國聯軍的鐵槍鋼炮。長城,不再是那個能守護家園的強大屏障了,他只能阻礙中國與世界的溝通,為清王朝的閉關鎖國提供幫助。長城錯了嗎?沒有,只是,長城已老。

長城老了,乾不來守邊禦敵的事了,曾經輝煌的長城漸漸淡出了歷史的舞台。但是,一代代中華民族的精英在長城的保護下覺醒了,起來了。長城,這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蹟,完成了他的使命。

別了長城,中華民族經歷了歷史的波瀾挺過來了,崛起了。長城的精神融入了億萬人民的心中,用血與肉築成的新長城在華夏大地站起來了。長城,您老可以安心了吧?

我數著最後幾級台階,再回望一眼長城,長城,依舊盤鏇在遠山之巔,依舊那么莊嚴雄偉。長城在夕陽中,笑了。

告別了,保護中華民族的長城;告別了,書寫輝煌歷史的長城;告別了,如巨龍般雄偉壯麗的長城!再望長城,長城在崇山峻岭中向我們微笑,那么平和,那么安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