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關於想家的作文

作文一:想家

沒想到,這次,我這么想家!

我是一個住宿生,坐在宿舍的視窗我心中湧起了沸騰。

咳,咳……頭暈暈的,口乾乾的,全身感覺好倦,不想做任何的事情。想睡覺,但是馬上就要衝刺高考了,手中放不下那種緊迫.可是我又倍感難受,甚至有種馬上要倒下的可能。這種感覺就是---我感冒了。這時我想起了那時候,在家裡的時候……

"來,喝口水,把藥吞下去.不怕的,不苦,苦口良藥啊!乖媽媽在我的床邊說道.我像一條蟲一樣的貪婪的躺在床上,感冒了,媽媽正餵我吃藥。我說不喝苦死了,不喝啦!一邊說一邊將身子往被子裡縮。還像是玩捉迷藏。媽媽又安撫道:孩子,不喝怎么行呢?這樣不會好的,而且會永遠呆在床上,不能吃好吃的東西,不能喝好喝的牛奶喔!我聽了,有點想通了,想到好喝的牛奶,好吃的餅乾。我接過媽媽手中的水和藥,咕的一聲把他們吃了。雖然苦味還遺留在唇舌之間但是我沒有吭聲。媽媽說對乖孩子。說完就端著杯子出去了。

家裡的感覺真好,在家裡,可以撒嬌,在家裡,有特別的醫生,再嚴重的病也可以痊癒.在家裡,可以享受完美的服務。

媽媽真好!曾經多少次,在媽媽的照料下恢復健康,曾經多少次,媽媽為我蓋被,曾經多少次,媽媽鼓勵我向前加油!

現在呢?獨自一個人在宿舍里,面對著冰冷的鐵窗,我想家了。伴隨著聲聲咳嗽,我深深的想起了媽媽。那無私奉獻的母親!那溫暖安適的家!為了家,為了媽媽,我要努力向前沖。

家是避風港,即使承載著我的快樂與悲哀,依然是那樣的溫暖,安全!

我想家了,我想媽媽了.第一次想家的感覺這樣深,這樣濃!

作文二:想家

那天夜裡下雨了。

寢室窗外是“嘀噠,嘀噠”的雨打著芭蕉的聲音。留得芭蕉聽雨聲,那是想家的味道。

無眠的夜晚,我又想起了媽媽烙的玉米餅,鬆脆酥香;想起了奶奶遞給我的那碗清茶,在我發著燒說著胡話時,茶水的清香滋潤著我的咽喉;想起了爸爸寬廣的肩膀背著我做著“騎大馬”遊戲,大男人的那種喘息聲,是那樣的急促和撩人心肺……慢慢的,我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離家的這段日子,心上的風箏斷了線,思念在一天天的蒸發。老師像母親般的呵護著我,同學如姐妹一樣攙扶著我,但在學校的每天總覺得很長,每周總盼望著周日的早點到來。漂泊在外的學子,在書海里踏浪,累了總渴望有棵棲息的樹,有個停泊的港灣。

那天體育課,也是我玩得最開心的時候。門房的陳叔到操場上喊我:“小玲,電話!”

聲音從電話的另一端傳了出來:“輝,我是媽媽!”我興奮至極,淚水浸滿了我的眼眶,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不停地往下掉,媽媽聽得莫名其妙,忙問:“孩子,你怎么了,怎么這般音調,是不是沒錢了,還是誰欺負你了?”我急忙掩飾說:“媽媽,我沒事,就是有點想家。”媽媽說:“都這么大了,還哭鼻子,晚上蓋好被子,別著涼了。”我說:“我知道。”一次難忘的通話,就在這邊的驚嘆和那邊的關懷體貼中結束了。

每當夜深人靜,月光透過窗戶如水般灑落在我的床前的時候,我就會暗吟李白的《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目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想家的時候,其實離家很近,很近。

作文三:想家

小時候,每逢中秋,母親總是會到小賣部買回一兩包月餅,供全家聚於月下細細品嘗。月圓之夜,父親把桌子搬到院內,一家人圍坐桌旁,邊飲茶賞月,邊品味月餅,邊聊天說笑,邊享受無邊親情。那是一種難以言表的身心的快樂,鐫刻在你的回憶深處,永遠也不會淡忘。你只是輕輕想來,一種幸福感便也填滿你的身心。

那時的月餅包裝簡潔素樸,不像今天看來外表豪華而尊貴,令人一看即生望而生畏之情。月餅的外包裝上一般印有一個紅圈,是正方形外包裝的內切圓。圓內印有圖形,也是紅色,開始並不懂其中之意,待到讀書以後,性別意識漸強,方覺那圖形主體是一個飄逸的女子。她舉頭痴痴地望著天上的明月,似有所思,若有所想。現在想來,她大概是在思想遠方的親人吧。

小時候吃過的月餅品種單一,一般每包八塊,每塊裡面都點綴著青紅絲,內加冰糖、花生仁等,但吃起來卻也香甜可口,回味無窮。不過一個人吃整個的月餅並沒有什麼意思,把每個月餅平均切開,一家四口一人一塊,細嚼慢咽,偶爾相視一笑,那樣才有趣。我想,那也許是因為增添了與人分享的感覺,所以才有了那種沁人心脾的愉悅。

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發展,現在的月餅品牌多起來了。我所生活的煙臺就有土生土長的知名名牌巧媳婦、威利發等;外地的京式月餅、滬式月餅、廣式月餅等也占有一定的市場份額。由於人們認為本地月餅上市早,新鮮有保證,價格相對也便宜,所以常常只認本地月餅。外地月餅因應市場的需求,多走高端路線,包裝豪華,品味考究,供人們選來走親訪友之用。月餅的品種也變得豐富多樣起來。以餡心來看,傳統的有五仁、棗泥、豆沙、冰糖餡,瓜果的有鳳梨、香蕉、草莓餡,還有蓮蓉蛋黃、海藻、火腿餡等等。如果你喜歡吃月餅,就可能在月餅的海洋里看得眼花繚亂,往往會每樣來上一份呢。

從月餅變遷的歷史,我們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現在人們的生活真是好起來了。

我一直都在讀書,與家人一起分享月餅的日子漸漸少了。讀大學期間,中秋放假時間往往很短,也就不回家,只是給父母一個電話,問候一聲,報個平安。學校會給每個人一點補助,或是五元錢,或是兩個月餅,但總是沒有往日過節的快樂,只有一個人思念家人的愁緒。等到工作了,以為可以趁假期回家,卻發現中秋往往來的不是時候,一般都是九月學校開課期間,也就打消了回家的念頭。想家的時候,就給父母打電話,不一樣的是身在異鄉,對父母的節日祝福卻是不變的。

今年的中秋適逢國慶假期,很想帶新婚的妻一起回老家,與父母共度中秋佳節。近日卻有小道訊息傳來,說學校可能會因甲型流感肆虐的緣故取消假期。一旦這傳言成真,回家的希望也就破滅了。不過為了安全著想,父母也能夠理解,就讓我們與父母隔著這些許的路程,互訴相思之情,共話中秋別緒吧。

作文四:想家

每次離開家出行,總有一雙隱形的手在背後牽引著自己。時間久了,便無緣無故的想起了家。

李白告訴我,想家的時候就望望皓月。於是我坐在窗前,學著他的樣子吟起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 思 故 鄉。以前的李白在我心中是那么的大氣灑脫,豪放,幾乎目空一切的傲慢。雲遊四海,對酒當歌。這樣的李白自己也頓感心胸寬闊,不過游山游水的背後也少不了背井離鄉的哀愁。豪放的他開始卸下俠骨,柔情了不少。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望明月,對影成三人。情景交融,詩里飄出酒香,透出月光,無一子提及思鄉,卻字字隱著心中的掛念。望著望著,在月中,我仿佛看見了它,家裡爸爸媽媽圍著火爐,嘴裡嘮叨個不停,咱們的姑娘什麼時候回來啊。於是又是一夜無眠

而范仲淹告訴我,想家的時候就品幾倍濁酒。我拿出陳年老酒開始品嘗 原來就裡淡淡的,稠稠的是思鄉。面對風雨多情的陪伴,他站在孤城上,嘗著杯中酒,吟出了一首漁家傲。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羌管悠悠霜滿地,人不寐,將軍白髮征夫淚。耳中羌管悠悠,眼前雪霜滿地,遠征的人啊心事重重,不能入睡。將軍頭髮漸白,士兵滿臉淚水 在那個兵荒馬亂的年代,他們將思鄉愁緒與這一杯烈酒一起吞入肚中,有歸家的念頭卻又不敢表露,只能讓著濁酒強自己的思緒帶到一萬里外的家鄉。

古今中外,無論是豪傑還是賢士,心中都隱藏著一股愁緒,那便是思鄉。想家的時候,不妨吟起白居易的陰雨,望闕雲遮眼,思鄉雨滴心

孤獨一人離家,心中總會有那么一點不捨。我知道那是一雙愛的手。想家的時候,抬頭仰望皓月,亦或者是喝上幾杯濁酒,以解那遊子的思鄉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