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博物館作文600字

七月十八日,我們一家人一起去首都博物館參觀。

首都博物館總共有五層六廳。館藏文物已達到二十五萬件,包括青銅、玉器、璽印、竹木、牙角器,民間工藝品等,藏品中還泛享譽海內外的孤品和珍品,其中一級品三百零件。

我們先參觀了首都北京歷史文化篇。北京是古城,歷史悠久,曾有多個朝代以此為都,北京的歷史中充填著無數色彩繽紛的故事,承載著朝廷權威的皇家玉璽,記錄著世代變遷的竹簡,刻畫著滄海桑田的鐵器銅器,象徵著雍容華貴的玉器古玩,還有留著戰爭疤痕的民間遺物,每一件都在給我們講述著自己說不完的歷史和史實。

我們乘電梯前往四樓,四樓分為“館藏京劇文物展”“古代瓷器藝術精品展”“古代佛像藝術精品展”等三個小展廳。我們先去了京劇展廳,裡面一個個的臉譜簡直像個花貓臉,一件件衣服則與花臉很不相配,顯得五彩繽紛,鮮艷奪目。

最後,我們去了古代瓷器藝術精品展。哥窯貫耳八棱瓶,高十四,口徑4。5厘米,它的樣子就像許多小碎片拼在一起,這樣的製作風格我還是第一次見呢,它的年代在宋代。宋代是傳統制瓷工藝發展史上很重要的一個時期。瓷器分為六個瓷器系:北方地區的定瓷、耀州窯系、鈞窯系、磁州窯系、南方的龍泉青瓷系和景德鎮的青白瓷系。我們還看到了臨汾窯膽式瓶的潔白如雪。它高約29。5厘米,口徑4。7厘米,可見它是一個細頸瓶,它的年代是金代。看到臨汾窯青釉膽式瓶,我不禁感嘆道:“古人的煉瓷技術真是高明啊!”

這次參觀博物館我很開心,讓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