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麵博物館之旅作文400字

今年暑假,我和媽媽一起去了日本,參觀了很多博物館,其中我覺得杯麵博物館最有趣。

“杯麵”就是我們俗稱的“速食麵”。博物館的五層是杯麵展廳,世界各國的杯麵琳琅滿目。媽媽叫我說:“你看,這裡還有中國的速食麵呢!”我大吃一驚:“哇!中國品牌也上‘榜’了呀!”

欣賞了這一牆的面,我們又來到了杯麵加工廠,工廠大廳有很多桌椅,桌子上還有彩筆,每個孩子用300日元(約18元人民幣)就可以買一隻空杯子,然後用彩筆在杯子上畫自己想畫的圖案,我畫了一隻蝸牛和許多愛心。畫好杯子後,我排隊選杯麵的原料,我選了牛肉湯料、蟹棒、蝦仁、蔥花。阿姨蓋上蓋子,放到壓縮機里壓縮和包裝,在取面出口我終於等到了我的杯麵。我拿著杯麵,再把它放到袋子裡,打上氣,掛上繩子,就大功告成啦!

大家想一想,為什麼要打上氣呢?

對啦,是為了速食麵在帶回家的過程中不容易被擠碎,人家想的周到吧!

這次參觀博物館,我是第一次體驗自己畫杯子,自己配料的杯麵,我要把它帶回家給爸爸嘗嘗。我喜歡這次參觀,喜歡杯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