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廈門博物館作文600字

20xx年7月20日星期四下午三點,雙十初一11班學習小組的第一小組四名組員及家長在吃飽了午飯後便頂著烈日風塵僕僕來到了此次前行的目的地——廈門博物館。

一進入廈門博物館,同學們立即感到一種空調房內的涼爽,燥熱和汗水一掃而光。迎來的是一種對博物館展品的期待。正是在這種輕鬆的環境下,我們來到第一個展廳——廈門歷史陳列。

這裡包含了中華前後五千年在廈門的歷史文明,石雕,名人,歷史遺蹟,古物,一面面的情境還原,讓人應接不暇。同學們也非常興奮,一路走下來,好似有回到了從前,一張張歷史書上熟悉的面容與故事,一副副歷史故事上的情境還原,仿佛為我們再次上了一節生動的歷史課。感受到了這五千年波瀾壯闊的歷史長河。

緊接著,我們來到第二個館,一進入其中,能看到一整排一整排各種材質的扇子,石雕,盤子,鏡子等等平時常見的物品,但卻和平日所見的那些相比又多了一分古典,少了一分潮流。

隨著同學們及家長腳步的遞進,我們很快來到了第三個展館,這裡珍藏著許多擁有悠久歷史的文化遺產寶物,青銅瓷器,書畫作品,樣樣都是價值連城,大家都興致勃勃,滿館裡都是我們的身影。

參觀完前面的三個展館,使大家仿佛都穿越回到了從前。來到最後一個館,似乎又將我們拉回了現在,這裡襯托出現代閩台人的生活習俗,另我們再次貼近了生活,看到了一些沒見過的景象。

時間過得飛快,太陽已經落下,能看到遠處美麗的晚霞。這一次的參館活動便是圓滿結束了,來到廈門博物館,不但增進了集體同學間的友誼,還讓我們了解到了許多曾不知道的歷史與文化和當地人的生活習俗,真是受益匪淺。期待下一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