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深圳博物館國小作文600字

深圳有7000年的歷史。今天天氣非常晴朗,萬里無雲,為了了解深圳的歷史,媽媽帶我坐捷運去參觀博物館。

出了捷運站,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雄偉壯觀的建築物,它由兩根巨大的“擎天柱”撐起,這就是深圳博物館。

我們首先參觀的是“古代深圳展廳”。剛進入展廳,就看見在玻璃櫃內放著幾塊石頭,走近一看,運來那叫錐,是一種捕獵的武器。此外還有許多瓷碗和各種瓷器,他們充分體現了深圳“新石器時代”的人們的智慧。往前走,就到了“青銅時代”只見那擺著生鏽得發綠的銅劍和一些頭是尖尖的銅器,原來那些都是捕獵用的。再往前在,我無意中發現一樣東西,讓我非常驚訝,那就是九九乘法口訣表,深圳人在秦代就會使用這種東西,真是令人讚嘆呀!過後,我還看見幾門大炮,仔細一看,才知道,那是模仿明代第一場反侵略戰爭—屯門水戰的大炮而建造的,別看這大炮沒什麼特別,卻體現了我國人民衛國的決心呀!

參觀完“古代深圳展廳”後,我們又參觀了“民俗展廳”。它裡面有“下沙大盤菜”介紹:就是把蘿蔔、魚、肉、蘑菇等倒在一個鍋里煮。我看著它的式樣品,感覺肚子一下子餓了許多,“舞草龍”是一個慶祝活動,它在一個用草扎的團上插了許多根香,點燃後在空中甩,就是舞草龍了。再往前走,我看到許多人敲著鑼、打著鼓,他們這是幹嘛?原來是在娶親呀!南澳居民娶親的禮儀可複雜了,包括定親、迎親、慶賀等。

我們還參觀了“近代深圳展廳”、“改革開放展廳”。臨近下午,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博物館,這次博物館之旅讓我了解深圳的古代、近代,豐富了我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