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博物館作文500字

清晨,爸爸告訴我,要帶我去博物館參觀,我高興地從床上跳起來,草草吃了點飯,急急忙忙和爸爸上路了。一路上,我像只小鳥一樣嘰嘰喳喳地向爸爸問東問西,想像著博物館可能是個什麼樣子的地方。

終於,我看見了一座高大的建築物,有五個金色的大字,煙臺博物館。人可真不少啊。我懷著激動的心情,排著隊,在爸爸的帶領下進入了博物館,

首先,看到的是蝴蝶展,各種各樣的蝴蝶,有幾千多種,好漂亮啊!

然後,向裡面走去,看到了民國時期的人們生活的樣子,還有古代人民使用的器具、裝飾品,有玉器,有青銅,有鐵器,還有許多我不認識的東西。對了,有一點我必須要說,如果有朋友想要去看看,我一定要提醒大家,在參觀抗日戰爭展覽的時候,有個被砍斷的一隻胳膊,可是把我嚇著了,你們要當心啊!

接著,我們又去了二樓,二樓有許多家具。爸爸說那些家具都好精緻,現在的家具都不會像以前的那樣,完全不依靠釘子,螺絲做成,讓我仔細看看。我可不相信,盯著一個家具轉過來轉過去仔細地找著釘子。還真沒有發現!

我和爸爸又看了古代玉器藝術精品展、古代瓷器藝術精品展、古代佛像藝術精品展、燕地青銅藝術精品展、古代書法藝術精品展、館藏京劇文物展、書房珍玩精品展等各項展覽。到煙臺博物館去參觀,讓我增長了知識,開闊了眼界,因此,我建議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到博物館進行參觀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