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作文1000字:聖誕老人的身世大揭密

聖誕老人的傳說

聖誕老人“身世”揭密

身穿厚厚紅白大袍的聖誕老公公,其實並不是是出生在冰冷的北極圈,而是地中海岸的登雷鎮,所以他如果穿著這身打扮出現在老家,肯定是熱得直呼受不了。

聖誕老人生於公元4世紀

據美聯社報導,聖誕老人故事源自聖尼古拉這名宗教人物。他在公元4世紀擔任土耳其登雷鎮這個長時艷陽高照的小鎮的主教,為人樂善好施;後來人們在他的生平事跡里加進了一些神話故事,最後就演變成大家今日熟悉的帶著禮物、笑容滿面的聖誕老公公。

聖誕老人第一份“聖誕”禮物是黃金

傳說,鎮上有1戶貧困潦倒的人家,沒錢替3個女兒置辦嫁妝,對尼古拉知道後,在某個晚上把1袋黃金從窗戶丟進了這戶人家,隔天他又丟了1袋。

但第3天,窗戶關了起來,聖尼古拉只爬上屋頂,從煙囪丟上金袋,結果正好落在女孩放在壁爐里烘乾的襪子裡面,最後就演變成在聖誕前夕掛襪子、等聖誕老人送上禮物的傳統。

北歐奧丁神借來大白鬍子

至於聖誕老人的大白鬍子,則是來自北歐神話中統治世界的大神“奧丁”的形象;奧丁的座騎:8腿飛馬,演變成聖誕老人的8隻麋鹿。由煙囪進入屋裡的行為,來自古代斯堪地納維亞人的傳統;備好餅乾和牛奶等他來的傳統,則衍生自中世紀的一則德國民間故事。

12世紀時,法國的修女開始在12月6日聖尼古拉的忌日,以他的名義贈予禮物。後來,聖尼古拉贈送禮物的行為,又和《聖經》記載,耶穌生後,東方三賢人帶著禮物前來見的故事扯在一起,進而和對誕節扯上關係。

據威斯康辛神學家布朗表示,“慢慢地,聖尼古拉演變成孩子任何言行都難逃他的法眼的人,好孩子在聖誕節時就會得到聖誕老人贈予社物,壞小孩就會得到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