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冬天森林超市作文500字

冬天到了,寒風呼嘯,天氣變冷了。森林裡,動物們要么早就遷走了,要么躲在洞裡睡起了大覺,就剩下啄木鳥一人。多么冷清,多么孤單呀!啄木鳥很難過。啄木鳥趕上正要飛走的小鳥:“老弟,你幹嘛要離開呀?”“天氣變冷了,沒有蟲子吃,我會餓死的!”小鳥回答。

啄木鳥繼續往家趕,路上,他碰到了小兔子一家:“兔子妹妹,你們也要離開嗎?”“是呀,我們要去一個有草的地方,不然,我的寶寶們會餓死的!再見了,啄木鳥先生!”

啄木鳥回到家,看見他的鄰居松鼠太太,一邊壘樹葉,一邊打呵欠,就問:“松鼠太太,你那么早就要睡覺了嗎?”“是呀,沒松果吃,我只能睡大覺了!”啄木鳥終於明白,夥伴們為什麼要離開他了。於是,他想了一宿,決定開一個森林超市。

超市里,有各種蟲子,鮮草,松果。

第二年冬天,小鳥留下來了,兔子妹妹一家也留下了,松鼠太太也沒睡大覺了,還多了幾隻可愛的小松鼠呢。森林裡,逐漸熱鬧起來。啄木鳥不再孤單,不再難過了。

第三年第四年的冬天,啄木鳥的森林超市越來越大了,還開起了連鎖分店。品種可多了:蟲子、鮮草,松果、胡蘿蔔,蜂蜜、魚罐頭、香蕉……

森林裡,又恢復了往日的歡聲笑語。瞧,熊大熊二在摔跤;猴群們在玩遊戲;小兔子一家在草堆里曬太陽;蛇媽媽在給小蛇讀故事。

看著眼前歡快的場面,啄木鳥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