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自由了

今天黃昏的時候,我家陽台飛來了一隻鴿子,我很興奮。妹妹總想靠近它,但我不給。因為這個,妹妹立即跟我翻臉了。其實她哪知道,我是想抓住這隻小鴿子。

該用什麼辦法抓住這隻鴿子呢?最聰明的爸爸還在下班的路上,媽媽去看外婆了,小不點妹妹又幫不上忙。 只有自己想辦法了。我把陽台的門輕輕推開一道小縫隙,看見鴿子東找找西找找,我想它一定是餓了。於是,我到廚房的米缸抓了一些米小心翼翼地丟到陽台上,鴿子發現了米粒,啄啄地吃起來。看它快吃完,我又丟出去一些。鴿子看見了我的手,不但不害怕,反而咕咕的叫了兩聲,一點兒沒有飛走的意思。這太有趣了,它肯定是一隻家養的鴿子,興許是太調皮,飛離了鴿舍,因為餓的是在不行,亂飛到了我家的陽台。它不怕我,哪抓住它就更有把握了。

“鴿子,鴿子,快來吃。”“鴿子,鴿子,我是你的好朋友。”我把米粒攤在手上,小鴿子居然也敢來吃,啄地我手痛癢痛癢的。我正想一把抓住它,可鴿子好像猜到了我的心思,歪著頭四周張望了幾下。我提醒自己,慢慢來,要一抓成功。鴿子是否發現沒有危險,又大膽啄我手上的米粒,趁它專心啄米的瞬間,我一順雷不及掩耳之勢將鴿子抓住了。

“喔——耶——姐姐真厲害!”剛才還同我翻臉的妹妹急忙從我背後跳過來就要摸小鴿子。等我把鴿子罩進字紙簍里,我才愛理不理地對妹妹說:“還同老姐翻臉,給你看過夠。”被罩進紙簍的鴿子立即變得急躁起來,四周亂撞,沒撞到幾下,就掉下好幾根羽毛。我和妹妹看著心疼極了。

這時爸爸回來了,看到我們抓住了一隻鴿子,還沒有驚訝半秒鐘就要我們放了它。這怎么行,這是我費盡心機抓住的,怎能說放就放呢。爸爸看著我們不願意放,臉色反而變得和藹了,他指著鴿子說:“你看這鴿子這么小,她肯定還不是成年的鴿子,它胡亂飛到我們家陽台找吃的,說明它是想自己學習獨立去生活,你看它現在被你們關住了,見不著媽媽了,多著急,鴿子媽媽肯定更著急。還有鴿子也不能自由自在飛行了。”我和妹妹眨巴了幾下眼睛,覺得爸爸說的對。鴿子有鴿子的生活天地,不能不給它自由。

我和妹妹捉著小鴿子,輕輕地撫摸了好一會兒,還對鴿子說了好多悄悄話,希望它還來我家的陽台,我們還餵它米粒。我們張開雙手,鴿子一拍翅膀飛走了。

鴿子自由了!我真希望哪天它又會出現在我家的陽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