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圓夢

現在是203 4的中國。現在的中國不僅在月球上建立了自己的太空站,還在火星上建立了太空站。現在太空站是人們最嚮往的旅遊勝地。今天我成為了一名教師,有幸被邀請去參觀太空站。

太空機場是專門發射飛往太空度假、休閒的飛船的。今天一早我懷著好奇的心情,來到了太空機場,準備乘坐飛往月球太空站的太空梭。

說話的時候,時間飛一樣的過去了。現在我要趕快去更衣室換上航天服。航天服穿起來非常麻煩,穿上以後又覺得身體肥肥的。不過航天服在太空的時候會帶給我們非常大的幫助。剛綁好安全帶就聽到一聲巨響——飛船發射了。

我來到了太空站,已是吃午飯的時候,我也餓了,就在太空站的太空餐廳里美餐了一頓。飯後我跟隨太空導遊走出了太空站,來到了以中國的科學家——張衡和祖沖之命名的兩座環行山旁邊。

張衡是我國東漢時期的人,他是一名天文學家、物理學家和機械學家。他一生取得了許多科學成就,也提出了許多天文上的論點,例如:他提出了月亮不會發光是反射太陽的光;他發明了世界上最早的天文鐘、自動會飛的木鳥還有渾天儀;其中最著名的是他發明製造的地動儀。祖沖之是我國南北朝時的數學家。他一生最傑出的貢獻時對圓周率精確計算,把圓周率推算到小數點以後第七位,即在3.1415926到3.1415927之間。因為他們的貢獻傑出,所以在月球上的兩座環行山是以他們的名字命名的。只見這兩座環行山旁早已掛滿了中國的國旗——五星紅旗,這一隻只小小的五星紅旗是一個中國人民的驕傲。

從環行山回來想我舒展舒展身子,就來到了太空站的太空游泳館和太空腳踏車行鍛鍊了一下。在太空游泳館裡有一個大水團飄在空中,一開始我不明白。這時一位太空游泳教練來到我的身邊,給我表演了在太空上游泳的動作。我看的入神,突然太空游泳教練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一下子轉過了神兒。就照著教練的動作指導,“熟練”的鑽進大水團里,過了幾秒鐘我又“迅速”的遊了出來。這樣來來回回,一會兒就累的我滿頭大汗,不過這樣也起到了鍛鍊的效果。

在太空腳踏車行里還可以騎太空腳踏車,騎太空腳踏車也很有趣。在太空上騎腳踏車,不像在陸地上,騎很遠的路要費很大的力氣。在太空腳踏車行里騎腳踏車,輕輕的蹬一下就會騎出很遠。在太空腳踏車行有專門的太空腳踏車比賽,非常精彩!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在太空健身房裡也鍛鍊完了,我便來到了太空“臥室”里睡覺,在太空“臥室”里睡覺更是有趣。在太空上睡覺不用床,因為在太空里失去了地球的引力,人就會出現失重現象,所以人只能飄在空中,睡覺也是一樣的。太空臥室里有一個個環,在睡覺前服務員先發一根帶子,把帶子一頭系在環上,一頭系在腰間,這樣就安全了。我系好了帶子,任憑身子在空中飄蕩,不一會兒我便沉沉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