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雨傘

一個秋天的午後,小烏龜,小青蛙,小鴨子和小雞一起回家.突然,天上下起了傾盆大雨,它們個個身上都濕淋淋的.

它們走啊走,不知不覺來到小熊哥哥的家.

小熊正要關門,看見了小烏龜正站在雨中,小熊就對小烏龜說:"小烏龜,今天天氣這么涼,你一定會凍感冒的,不如我借你一把雨傘避避雨吧!

小烏龜說話了,"謝謝你,可我有威武的盔甲幫我擋雨,不需要傘.你還是把雨傘借給小青蛙吧!"

小熊轉過身來對小青蛙說:"小青蛙,我把雨傘借給你,你打著它回家吧!"

小青蛙說:"謝謝你的一片好意,可我不需要雨傘,我穿著綠油油的雨衣,它可以幫我擋雨呢!你還是把雨傘借給小鴨吧!

小熊又對小鴨說:"小鴨,我把雨傘借給你,你打著這把雨傘回家吧!

小鴨也說:"謝謝你,可我不需要,因為我身上有油,雨一淋到我身上就會從我的尾巴上滑下來.所以我不需要雨傘."

最後,小熊看見了小雞.小雞渾身是水,還打著噴嚏.小熊摸了摸小雞的額頭,還發著燒呢!小熊把雨傘送給小雞,小雞對小熊說了聲謝謝,就高高興興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就這樣,它們推來推去,最後終於把雨傘送給了小雞.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互相謙讓,不要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