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複製人的理想

我是一個複製人,一個有血有肉的複製人。可是人類卻說我們複製人只是科學進步的象徵,是沒有理想、沒有感情的科學試驗品。

其實我們複製人也有理想、也有感情,我甚至感覺我身體內的熱血每時每刻都在沸騰。我們一定要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奮鬥,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光榮的教師,我要把我們複製人所有的愛、所有的感情都傾注在每一個孩子身上,我要用我的熱血去愛撫每一個幼小的心靈。

可是……可是,《地球法》第143條明確規定“複製人與機器人不得為教師,因為他們沒有能力與孩子進行心靈的溝通……”。什麼?人類怎么能夠把我們和那冷冰凍的機器人相提並論,看看外表,我們複製人和你們有何差異?不行,我們抗議!抗議!

經過我們地球全體複製人的集體抗議,終於在2055年,在聯合國565次會議上對《地球法》第143條進行了修改:“複製人經過測試,如條件符合可以為教師,但機器人不得為教師。”聽到這一個好訊息,我不禁熱淚盈眶,我終於可以了卻我多年的夙願了。

為了能夠早日實現我的教師夢,於是我──一個複製人,立刻開始了和人類學生一樣的漫漫考試路。

每天,我很早就起來“啃”起了書本,有時,晚上還要“奮鬥”到十二點鐘,或許是我的克隆技術質量不過關,沒幾個月,我的視力就急劇下降。我急了,這可不成,當教師怎能沒有好眼睛,於是我立刻換了一副電子眼睛。這下,好了,清清楚楚,看東西再也不模模糊糊了,我暗暗地舒了一口氣。

可是好景不長,我那聽久了英語磁帶的耳朵,一個月下來,竟造成了耳鼓膜破裂,導致了中性耳聾,沒辦法,我只好又換了一隊仿真耳朵。

由於我長期趴在書桌上寫字、打電腦,又造成了頸椎彎曲,於是我無奈,又換了一個不鏽鋼頸椎骨。

………………

“功夫不負複製人”,經過我兩年的努力,2058年,我終於以全優的成績通過了全球教師資格書面考核,“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不禁喜極而泣,幾天后,只要我再通過面試就可以實現我多年的願望了。

面試這天,我早早的就來到了考場,一位身穿白大褂的醫生把我領到一個儀器前,讓我站了上去,可是我剛站穩,那機器忽然“嘟嘟──”的叫起來,醫生看了看我,嚴肅的對我說:“對不起,由於你身體內的機器零件部分超過人體的百分之四十,你應該屬於機器人。要知道《地球法》第143條規定教師只有人與複製人才有資格參加……”

我一聽,昏了過去,天哪!我竟成了機器人……天哪!我的理想……天哪!該死的《地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