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小小人

又是一個炎熱的下午。我趴在書桌上懶洋洋的做作業,眼睛不時的瞟著窗外,想著自己的事情。

我漫不經心的朝房間裡看了一遍。猛然間,我看見地上的一張廢紙移動了。我以為是風吹的,就把窗戶關上,可那張紙明明白白的就是在移動。我以為眼花了,揉揉眼睛,看見的還是一張移動的紙。因為我是個女孩子,我馬上想到了蟑螂之類的害蟲。我是最怕蟲子的了。我把腳上的拖鞋脫下來,朝那張廢紙走去。突然,廢紙下面鑽出了一個好小好小的小人,大約只有我們小拇指那么大,是一個男孩子。他頭上戴著褐色的牛仔帽,身上穿著一套深藍色的禮服,腳上的皮靴黑亮黑亮,懷裡還抱著一隻花斑小狗。我看呆了,不知道該怎么辦才好。那個小人看見我,嚇得像一個瘋子,在我的房間亂竄,那隻小狗緊緊的跟在他後面。我醒悟過來,看著他這個樣子,有些著急,怎么跟他解釋呢?我伸手抓住他,放到一個小玻璃罐里。他恐懼的盯著我。我試探著問:“你是誰呀?你怎么跑到我家來了?”那小人看我挺友好,就大大方方的說:“我叫艾倫”又指了指小狗說,“他叫魯魯,它的膽子很大。今天我抱著小狗出來玩兒,走到一個很荒蕪的地方,很少有人來。我們在那裡玩了一陣,發現迷路了。天色很晚了,那裡靠山,我們就在一個山洞裡過夜。半夜的風把火堆吹滅了。我隱隱約約看見洞的深處有點點綠光,就抱著魯魯走過去,然後,好像穿越了時空,後來不知怎么的就到了這裡了。”“喔....”我諾有所思的點點頭,把他和魯魯放在手掌心裡,問:“那你怎么回去呢?”艾倫難過的搖搖頭:“回不去了。我聽媽媽說過,在我們國家,到處都有時空隧道,而在別的國家沒有,如果誰穿越了時空隧道,就別想再回去了......”我見他這么難過,心裡也有些難受,安慰他說:“那,你先在我家住下吧!”我想像不出大人們知道有這樣一個稀奇的小人後,會對艾倫怎么樣。

於是這個奇異的小人就在我家住了下來。這時我們之間的小秘密,你千萬不要告訴任何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