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引人入勝的書看圖作文

午餐時間到了,媽媽興沖沖的從廚房裡端出兒子喜歡吃得紅燒肉,清蒸魚。爸爸聞到香味也早早地坐在餐桌邊上,等著開飯。可是,十分鐘過去了,還遲遲不見兒子過來。

“怎么回事?”媽媽問道:“兒子上哪兒去啦?”爸爸也等得不耐煩了,生氣地嚷道:“我去把這淘氣鬼拎過來!”說完,眉頭緊皺,氣沖沖的向兒子房間大步走去。推開兒子房門,只見兒子正趴在地上,雙肘撐地,雙手托著下巴,津津有味地看著在他面前的書,還不時發出咯咯的笑聲。

“吃飯去!”爸爸對著兒子大聲嚷嚷道。兒子看到爸爸瞪眼翹鬍子的樣子,知道爸爸生氣了,只得不情願的站起身,往餐桌走去。爸爸此時卻好奇的看了一眼地上翻開的書,就被書上的內容吸引得不願離開了。

媽媽見兒子一個人回來,覺得很奇怪,問道:“怎么就你回來?爸爸呢?快去把你爸爸一起找來吃飯!”

於是,兒子又去找爸爸了。餐桌上,媽媽等了很久,還不見爸爸和兒子回來。媽媽終於火冒三丈,衝到兒子房間門口,拉開門一看,只見父子倆都趴在書的面前,全神貫注地看著書,完全忘記了還有吃飯這回事。

媽媽只能無奈地搖搖頭說:“看來這本書的味道比我燒的菜還要美味,真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