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葬禮想到的

一天早晨,我聽到了有人在哭,吵醒了正在睡夢中的我,我揉了揉眼睛,穿上衣服,洗臉刷牙,走了出來,一看是旁邊樓的王老太太,去世了,他今年足有九十五歲了。

於是,我和奶奶拿了凳子準備坐在門口看看。過了一會兒,各種各樣的小轎車都來了,桑塔納,雪弗萊,頂級花冠都能開車展了。王老太太他們家可有錢了。各式各樣的花籃全都送來了。我還沒來得及數,就有一輛車進來,送了好多花籃和花,而且還有幾個人。我心想:這是乾什麼的?為什麼不送現成的花籃,而送來這么些做花籃的材料呢?沒過幾分鐘,謎團就解開了!原來那些人全都是做花師傅,是來現場做花的,從葬禮開始到結束共有35個多左右的花圈,小的就5個或6個,再加上給做花師傅的錢,這一共得花多少錢呢!在晚上,他們又請來很多人唱,一般的人家,除了給正常的錢之外,每人每小時給一百元賞錢,而他們是唱一小時給二百元賞錢,一唱就三四個小時,吹吹打打,真是太鬧了!

國家曾三令五申,不要大操大辦婚禮,喪事,現在國家提倡文明祭祀:給死者安息,給生者告慰。而這種不文明祭祀影響公眾場合,還影響了大家的睡眠……而文明祭祀有誰能夠做到呢?

簡評:論點清晰,論述邏輯嚴謹,事例具有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