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的滋味

失敗的滋味

新疆拜城縣第二國小六(3)班  趙國良

我是一個大大咧咧的男生,在學校表現也不錯,獲得了應有的榮譽,對事情成敗也沒什麼感覺,所以“失敗”對我來說是一個陌生的字眼。在我的小學生生活中幾乎沒有失敗過,因為什麼事都有爸爸、媽媽在幫忙。即使偶有小小的挫折,還沒等我去體會失敗的滋味,就已被爸爸、媽媽鼓勵的話語沖昏了頭腦。

然而,就在今年5月,我才真正嘗到了失敗的滋味。

這個學期是我小學生活的最後一個學期,功課緊,壓力重,同時又要面臨新疆疆內國中班的考試。在複習的這段時間,我是三分鐘熱度,有時還能夠認真複習,可多數時間比較浮躁,認為自己成績不錯,考疆內國中班是“小菜一碟”,畢業考試更是不在話下。上課複習不專心,回到家總是抱怨老師布置作業太多,沒有了玩的時間。越是臨近考試我越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仿佛我已經畢業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5月17日這天我參加了XX年的新疆疆內國中班考試。

從考場出來,我的感覺非常好。接下來我又投入到畢業考試的複習中。 10天后,新疆疆內國中班考試發榜了,我們學校有11個學生考上,我們班有3個,我卻是榜上無名。

聽到這個訊息,我仿佛覺得自己從半空中摔到了地上 ,我無地自容,“失敗了,我失敗了!如何去面對老師、同學、家人……

因為我是大家心中的好學生、好孩子。此時我不敢面對熟悉的每一個人,擔心有人問:“趙國良,你怎么沒考上?” 恨不得自己從地球上蒸發掉。

一天,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問我:“趙國良,你怎么了?最近一段時間你在想什麼?”我被一針見血的問到痛處,我低著頭一言不發。出了辦公室後,我自問:“趙國良,你到底怎么了?還是原來的你嗎?自發榜來我一直垂頭喪氣,“失敗”一直困擾著我。在老師和家長的安慰中,我反思著自己過去的點點滴滴,我是永遠的失敗者嗎?不!我不應該向失敗低頭,在哪裡摔倒就應在哪裡爬起!我應該去面對失敗,並去戰勝失敗!這才是真正的我!

俗話說的好“失敗乃成功之母。”我這次沒考好,還有畢業考試;我這次不成功,下次一定成功。失敗對我來說是一次經歷,它的滋味將銘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