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我的爸爸

在我小時候地記憶中,有一個身材魁梧,四肢發達,皮膚黝黑,長著一個鷹鉤鼻的中年男子,你們猜他是誰?他就是我的好爸爸。  

爸爸可關心我學習了。因為我老爸讀書時數學比較好,所以他就專攻我的數學。在我小的時候,爸爸就鍛鍊我的口算能力,為我的國小數學打好基礎。那時候的口算筆記本我還保存著呢!  

有一次,我對爸爸出的那些口算題感到厭煩了,便對爸爸說:“爸爸,能不能取消‘每日一百口算題’的計畫呀。”爸爸聽了這話,臉色立刻沉了下來,原本黝黑的皮膚似乎變得更加黑了,就如包公審案似的。他對我說:“不行,絕對不行,你知不知道,在你以後的數學道路上,經常要和口算題打交道,連貫性非常地強,你以為隨隨便便的就能得出一個答案嗎?”說著氣沖沖地走出了房間。這個答覆對於才年幼三歲的我來說,根本承受不了,我只知道“每日一百口算題”對我來說是一種壓力,這本是我心目中遙遠的國小里所學到的東西,現在我卻學了,把這些知識往我的腦里猛灌,真不知道爸爸是怎么想的。  

現在我才明白,爸爸當時之所以每天都出一百道口算題給我練習,是因為想在我以後的數學道路上打好基礎,為我預先鋪好路。  

現在,我的口算能力強,完全是爸爸的功勞。我很清楚地知道,我身邊有一個關心我的好爸爸!我真為我有這樣地好爸爸而感到自豪!